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林逸:增程型电动车更具节能优势

2011年03月26日 21:22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于晓川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2011年3月26日,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在北京召开,面对中国汽车市场炙热的现状,冷思考是盛世之中其实暗藏危局。在业内同仁共同破解盛世危局之时。凤凰网汽车现场对话北京汽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林逸博士。

林逸:增程型电动车更具节能优势

北汽混合动力301、306年底上市

目前,在北京街头有3000千多辆北汽集团生产的新能源汽车,其中环卫车辆占主要部分,按政府规划北京市城区将逐步淘汰汽油机环卫车。并且在延庆县和房山区推新能源出租车试点。同时,北京市政府还规划将电动车推广到公务车和警务用车领域。

会后林逸向凤凰网汽车表示,北汽集团将在今年下半年发布弱电混合动力“北京牌”BC301和BC306。这两款车目前都在北汽集团的株洲工厂生产。北京汽车首款自主轿车BC301z于去年底在株洲基地下线,即将于近期上市,而备受关注的基于萨博技术的首款中高级轿车也将于今年亮相,2012年上市。未来5年内,北京汽车将会陆续推出20余款全新自主品牌乘用车车型

增程型电动车更具节能优势

增程型电动车作为新能源车型的一个发展方向,受到多方业内人士的关注。增程型电动车也是北汽集团在十一五期间重点研究的八大项目之一。近日有人质疑,增程型电动车汽油机启动后会在能量转换的过程中造成能量损失(动能转化为电能,电能再次转化为动能)。不如直接由汽油机驱动汽车的能量效率高。就此质疑,凤凰网汽车业咨询了一直战斗在新能源汽车研究领域前沿的林逸博士。首先,林逸博士反驳了这种质疑,他像凤凰网汽车做了两点阐述。第一,增程型电动车所携带的汽油机排量很小,不会超过1.5升,所能提供了驱动力不足。第二,增程型电动车,首先是电动车,电动车就可以做弱混合、中度混合或者强混合。意思就是电动车在运动过程中,在电动机没有提供动能的情况下,可以反向为电池充电。这部分反冲的电能远远高于,汽油机向电池充电所产生的能量损失。

增程型电动车与混合动力车,理论上差别在于,增程型电动车是以电池组提供动力。而混合动力车是以内燃机驱动为主,伴有部分混合动力,其主要的能耗依然是消耗汽油。这也是为什么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还要开发插电式普锐斯,插电式普锐斯也是在向增程型电动车方向靠拢。(文/采访组 于晓川)

[责任编辑:yuxc] 标签:北汽 林逸 新能源 混合动力 增程型电动车 电动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