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朱江:为进入汽车行业放弃不菲收入

2011年04月09日 19:07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我很好奇您是怎么进入汽车行业的?

朱江:这是一个蛮有意思的话题,我从小就喜欢汽车,我舅舅是一个司机,所以我差不多两三岁记事起,就天天在他的车说摸爬滚打。我记得我当时上大学的时候,有一个很远大的志向。我就说我将来有一天能够进入汽车行业的话,我去端茶倒水扫地都可以。我的整个职业生涯目标,当时就限定的很清楚,因为从小就跟汽车结下了不解之缘。

但是很不幸的是,我大学毕业的时候,没有得到这个机会,当时进入另外一家德国企业,做机械制造方面的一个企业。但是这仍然不能够磨灭我进入汽车行业去为我最钟爱的事业,去奋斗,去服务的这种意愿。所以在2002年的时候,我得到一个机会可以进入汽车行业,当时也是一个德国高端品牌在北京的经销商,我义无反顾地放弃了我在机械制造企业所能够得到的相当不菲的收入和非常舒适的工作环境,依然而然选择去做汽车销售。

在2002年到2003年这一年,我作为整个汽车行业销售最前端的先锋,站在展厅里销售汽车。一开始的时候非常不适应,原来都是坐办公室的,甚至有些懒散。但是在展厅里面,我们一天差不多要站8个小时,一开始脚都是肿的。应该说这一年,展厅销售的经历,对我后来加入宝马集团,包括到今年11月的时候,我已经给宝马集团服务整整8年了,对我后来职业生涯的发展打下了一个非常坚实的基础,至今我仍然怀念也非常感谢那一年,名义上看起来非常艰苦的经历……

主持人:那段经历给您带来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朱江:刚才我说了,当时我是整个汽车行业的最前端,真正我们跟客户进行接触,我们每天都要接待客户。我能够在第一时间,第一地点,最准确地了解和把握客户的需求。这一年的积累,虽说车没卖多少,但是跟不同的客户打交道,还是获得了很多的收获。这一年的积累为我后来在整个宝马集团将近8年的时间,不论是从事市场方面的工作,包括现在整个品牌管理方面的工作,打下了一个非常深厚的基础。

我们说做市场,很多人说你们就是花钱的,看起来非常风光,可能很多时候你们在活动的时候,觥筹交错,美女相伴,其实不是这样的。如果说作为一个有职业操守和有责任心的职业经理人来讲,做市场你要知道你的钱应该怎么花。你要知道你的钱怎么花是最有效,如果你不了解客户的需求,你不了解市场,我们最终上帝他的需求,可能我们做的很多的,不论说品牌的宣传推广也好,不论是市场活动也好,可能钱都会打水漂。所以这也是为什么说,基于在那一年当中,我所能够了解到的第一手的客户需求,对于我后来做市场,包括现在做整个品牌管理的,在方向上的把握。尤其一些决定的作出上是具有战略性的意义,所以我非常非常感谢我那一年的经历。

后来加入宝马一开始在华晨宝马合资公司成立的时候,有幸地加入了,成为第一批华晨宝马的员工。在到2008年11月之前,我一直在BMW这边做市场活动,所有BMW的车展,都是我来负责的。还有现在在业内应该说比较有口碑的驾驶培训活动,像BMW精英驾驶培训,也是我一直来负责的。2008年11月的时候,我很幸运地被整个宝马集团的高层选作MINI[综述 图片 论坛]品牌的负责人。在MINI品牌服务了两年半,我相信会是我职业生涯当中最愉快经历。很苦很累,尤其从心灵上,从精神上来讲,是一个非常非常愉快的经历。因为我们能够看着,跟我的团队一起,把MINI这个品牌,从原来的小众品牌现在带到一个,从销售量的角度来讲,已经成为一个上量的品牌。去年我们的销量已经超过了1万台,我相信对于任何一个汽车品牌来讲,都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时刻。

[责任编辑:dunym] 标签:朱江 宝马 MINI MINICOOPERS 小型车 轩辕坛 凤凰网 汽车 MINICOUNTRYMAN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