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黄坤:管理的对象是思想而非手脚

2011年05月27日 15:21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我们还很关注,京宝行成立于2004年,我们想知道是什么样的一个机遇让您选择投资一家宝马的经销商?

黄坤:宝马这个品牌我很喜欢,我始终觉得宝马的产品定位非常明确。原来的老观点说宝马的客户都是黑社会,其实不是的。宝马的客户们是一群有个性,追求驾驶乐趣,成功的,相对年轻的一群人。我觉得这个和我们的品牌个性相吻合,甚至我们提倡开宝马要有品位,这个品位不是说每个人都能做得到的。有些人很富有,但是没品位,有些人没钱,但是很有品位。所以这个品位是很重要的。现在我们在我们的车主里面提倡要有品位。我们做博物馆就是这样,请客户参观博物馆,来领略中国的传统文化,让你做一个有品位的人。你除了有钱以外,你还需要懂得别的东西,你要学会品茶,要学会鉴赏,要学会听音乐,这些我觉得作为一个人,从减压的角度来说也是必须要具备的,你有了这些东西以后,就慢慢变得有品位了,再加上你的修养。我们是在倡导这样一种文化。

主持人:相对于其他的宝马4S,您觉得京宝行最大的特色是什么?

黄坤:我觉得我们注重文化,这是与众不同的地方。

主持人:这和您之前的从业经历有关系吗?

黄坤:有关系,但是文化可以分两个方面看,广义的和狭义的。广义的文化就是,比如说我们现在在向我们的客户宣传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的艺术等等。狭义的文化是,在一个企业里面,你必须形成企业特有的文化,这个文化是良性的文化。在有些企业里面,下级必须服从上级,这也是一种文化。但我相信我们京宝行的文化是一种开明、民主、宽容、和谐的文化。而且对员工的素质要求比较高。在京宝行没有人一天到晚的在指责你,说你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但有种文化约束着你,因为制度总是有空间的,总会有漏洞。但文化就会告诉你,在京宝行就不能这么做,这是我们倡导的另外一种文化。我觉得这是我们和其他企业不同的地方。

Maggie:那我们员工应该也会有定期的一些文化方面的培训,或者相关方面的学习。

黄坤:文化在氛围里面会感染,一进到这种氛围里,员工就会觉得跟原来的企业不一样,这个是我们倡导的特点。

主持人:我发现在一个不同的企业里,好的企业文化对于一个人的生活态度,包括很多工作的方式会有很大的影响。

黄坤:我们也有出去的员工,但是他们就说,到新的地方有点不习惯。也许他没办法,为了生存他也只能去习惯新的文化。

主持人:好的文化能够给自己的生活带来很多的乐趣。

Maggie:是会让员工在这个团队中不断的成长的。

黄坤:我们有一个叫体验成功的项目,怎么体验成功?成功有很多方面,我除了应该有适当的待遇,还有一个是人格的成功,我希望我们京宝行的员工出去以后,在社会上,在家庭里面能够做到:我是一个很有修养的人,我是一个很勤奋的人。我觉得这个成功是比你在公司里拿很多钱更重要的。

Maggie:我觉得这个管理已经升华到了一个比较高的高度。

主持人:我还有一个问题很好奇,除了企业之间上级和下级之间,您所说的这种人格上面的吸引力和魅力,是不是崇拜您的人特别多?

黄坤:没有人崇拜我,我在公司里悄无声息。

主持人:大家都被您感染?

黄坤:不是走到哪儿,很多人前呼后拥的,这个没有。我从来不主张这个。也就是年龄上,能看得出我是这个公司的老板。很多时候,新来的员工很多不认识我,但是这个氛围已经形成了,而且我们在选人用人的时候,我最多的时间就是跟他们聊天,这种思想,这种想法他会通过我们的团队灌输下去。我觉得这是最关键的。你要管人,管人的思想,你不要管人的手脚。这个思想是谁管的?是我管的。我就是把这种思想,把自己好的体验,好的感受,通过我的嘴巴,影响我的团队。通过我们的团队再影响下面的人,这个文化他就这么产生的。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