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黄坤:文人的从商之道

2011年05月29日 19:20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顿语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黄坤:文人的从商之道

京宝行董事长 黄坤

凤凰网汽车讯 举手投足之间,他都透着一种学者的文雅,交谈后才知道,他从教八年,研究古汉语,著书立说,获得不少荣誉,弃笔从商的原因很简单,想要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我就想我能不能到别的行业里面去走一走呢?就这么一个念头,就出来了。”

黄坤:文人的从商之道

《轩辕坛》人物生活方式调查表

如今,他是一名成功的商人,最喜欢读的书仍是古代著作《易经》,“《易经》我已经看了N多遍了,说实在这是一本最难懂的书,而且每个人对《易经》的解释都不一样。我觉得从《易经》中我们可以学到很多的知识,包括管理,包括自己的养生。我建议大家多读读,读不懂的话,分N次去读,慢慢就会理解了。”

面对曾经火爆的汽车市场,面对一个个发展成集团化的经销商同行,他很淡定,“我并不认为经销商集团化有优势”,并婉言谢绝朋友们关于扩张上市的建议,“中国现在市场正在发展,基于这样的发展,厂家也疯了,投资者也疯了,非常活跃。我觉得我们要冷静,我们想做的是百年老店”

他强调自己是个悲情主义者,“我一再跟中层,跟集团员工说,我们一定要居安思危,如履薄冰,我们是摸着石头过河。”关于未来汽车市场的期许,他说年初的很多预测都不准,自己现在也无法去预测“因为中国这个市场谁也不知道,谁也说不清。”

谈及自己的人生经历,他露出质朴的笑容,坦言平时爱好不多,最热爱的就是品茶,“在我的忽悠下,我们很多的中层也都变成品茶高手了”;当询问喜欢什么运动时,他更是直言不讳“我是在农村长大的,对于打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这样的运动,我觉得从农村出来的人是没有多大兴趣的,这个我碰都不会去碰”

他觉得责任对于一个家庭而言尤为重要,自己常年在北京奔波,而家却在苏州,为了弥补太太的体谅,他会包揽家中的很多家务事。“比如说做饭,我一到家我肯定是挎着篮子上街买菜。三点钟的飞机,我回来了去直接去买菜。”

面对今年的汽车市场,限购政策,成品油价格一再上涨,北京车市往日火爆场面不再重现,京宝行董事长黄坤做客本期凤凰网汽车《轩辕坛》,与您一起面对热闹市场后的冷静思考,了解北京汽车经销商们生存状况,畅聊自己的从业经历。


 

[责任编辑:dunym] 标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