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迟亦枫:新政后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换是合理的

2011年06月03日 11:02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有人也说了,不拼销售,拼服务,把所有的重点都放在服务上,对于这样的观点您怎么看?

迟亦枫:这个观点北京这次新政之后,才提出了拼服务的问题,原来很少提到,现在拼服务在这顶程度上,这是一个经销商非常重要的选择。因为它不拼服务,它的销售就上不去,所以说它是在拼服务,实际上最终还是在拼销售。

正因为这样,我对于拼服务,我还真有点不同的看法。因为说到拼,我自己总有一种感觉,第一我腰板十足,既然是拼,拼销售大家得知道,互相拉客户,这可以说是拼,你要说是拼服务,服务本身来说是比较温馨的东西。您拿什么去拼,我觉得在这个在一定程度上用拼这个词汇去形容服务有点不协调,但是它确确实实是一个现实。

北京新政之后,你从车型,车源,经销商已经没有什么可拼,他只有用拼服务去扩大销售,从这点来说,我自己的感觉,这是行业在整个运行规律方面向合理化回归非常重要的方面。原来不讲拼服务,因为是卖方市场,我给你什么,你就买什么,包括中国现在对于消费者有关的保护,比如说汽车召回制度,消费者保护条例,牵扯到买汽车的消费者。

原来我只看到厂家,包括经销商是强势的,消费者相对来说是弱势的。北京新政之后,这种强弱地位发生变化,在一定程度上消费者成上帝了,我觉得这种回归是非常合理的。所以我觉得虽然说拼服务这种用词,我不是太感兴趣,但是我觉得现在通过提升服务,通过把消费者这种地位提升方式来促进他自己的销售,我感觉这种方式是非常好的,我非常赞成,这种趋势也是非常受鼓舞的。

[责任编辑:zhangyang] 标签:亚市总经理 迟亦枫 对话 轩辕坛 北京市场政策 效果 市场表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