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迟亦枫:中国二手车处于起步状态 发展层次较低

2011年06月03日 11:12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是一种完善。刚刚您也提高了二手车内容,您觉得二手车的市场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趋势是什么样?

迟亦枫:二手车这几年的轨迹跟新车有一个不同的发展轨迹。新车的发展,咱们都知道,尤其是2009年2010年爆发式或是井喷式增长,二手车将近十年左右发展非常平稳,每年都是10%到20%左右。基本上不受市场这种波动式的影响,包括今年一季度,我看到数字仍然还是增长20%左右。从这个角度来说,二手车的发展,我觉得是处于这种平稳增长,正常发展的阶段。

但是我觉得二手车的发展确确实实也有它的问题,我去年去了一趟德国,主要跟德国的二手车店交流。我考察德国的二手车状况,回来再看中国二手车的状况基本上是处于起步状态,发展层次相对比较低,包括各地的二手车市场,因为现在二手车市场基本上都是在各地的二手车市场进行交易,相当一部分处于农贸市场阶段。

有的即使有所提升,跟新车的销售市场比起来差的不是一个等级,二手车市场有一个下步提升的非常迫切的要求。尤其是二手车市场现在真正最重要的问题是什么?信息不透明,信息不对称,检测、手段相对来说不科学,不严谨。

亚市我们和208尖端科技共同打造的亚市车源,我觉得在很大程度上能够解决二手车信息不透明和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因为他是用于从德国引进的一套设备,加上咱们完整的数据库,进行机器式的预测,这在全国来说比较少,而且这种技术,在全国我了解的是最先进的,同时它要通过这种电子商务平台的模式,进行现场的拍卖。这个车检测之后,直接就挂到网上,然后网上进行竞拍,直接就可以销售出去,检测模式和电子商务平台的模式,可以说是国际上,我管它叫做无缝隙接轨,信息全部透明,在这一点上这是代表了二手车市场的未来。

[责任编辑:zhangyang] 标签:亚市总经理 迟亦枫 对话 轩辕坛 二手车 市场 中国二手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