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迟亦枫:亚市是永不落幕的车展

2011年06月03日 14:54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很期待。亚市被很多人称为是永不落幕的车展,在所谓政策的时代,您觉得现在这种说法还行得通吗?

迟亦枫:亚市实际上有两个口号,一个是“永不落幕的汽车博览会”,另外一个就是“中国汽车市场的时代表”。如果从汽车永不落幕的时代表,我觉得亚市是名副其实的。因为每一次北京和上海的车展,我都要把他们的数据和亚市的相关数据进行一下对比

比如今年上海的车展,今年上海的车展展馆面积是23万平米,展车是900多辆,参加的展商是2000多家,现在亚市占地是500亩,相对来说30多万平方米,这样展场的面积动比展览会的面积大。从亚市的展车来说,现在停在亚市各类的商品车能够达到5000辆,涉及128个品牌,390多个车系,3900多个车型

从这个角度来说,任何一届车展,它的展车的品牌丰富程度都不如亚市,当然亚市和这几届博览会,相对来说也有一些差距,比如说他们的顶级车,他们的概念车和首发车,这两方面亚市跟他们比不了,现在亚市也在争取作这方面的工作,包括顶级车、包括首发车争取引到亚市,这项工作正在做。

作为中国汽车市场晴雨表,有很多记者问我类问题,在政策时代,你这个还作为中国汽车时代的晴雨表是不是名不副实?我自己的回答还是肯定的。作为中国汽车时尚的晴雨表,亚市来讲,在目前的状态仍然有它的意义。我觉得反映在几个方面,一个方面,亚市作为一个晴雨表,它能够反映中国车市的冷热程度,包括通过亚市的有关分析,能够反映出北京乃至于全国车市很热的一些状态。

第二的方面,反映一些车型流行趋势的变化,比如说现在SUV车、MPV车,好些记者和好些研究机构,真正要作市场调查的时候,基本上首选亚市,所以我觉得亚市作为中国市场的晴雨表在市场趋势应该是主流。

另一方面,反映各个方面的需求,尤其是老百姓和经销商的需求,这在一定成为上也是一个晴雨表,亚市几乎每个月都要做一个有关方面的调查,这些调查最重要的就是涉及经销商和消费者,在这个方面,尤其在政策变化的时候,我觉得这种晴雨表的作用应该是更重要。

第四关于对于政策的一些解读,和对于政策的看法和反馈,尤其北京新政。北京新政之后,我们通过亚市的相关调查,给有关的部门写过多次代表消费者和经销商对于一些工作的建议,在这方面对于北京新政不断的完善起的非常好的作用。

所以翠这个角度,这四点车世的冷热和发展趋势需求,包括政策,我认为仍然能够反映出来汽车交易市场,还是一个晴雨表。

[责任编辑:zhangyang] 标签:迟亦枫 亚市 永不落幕的车展 轩辕坛 心路历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