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服部:退休后想做亲善大使 为中日友好交流添力

2011年06月18日 17:00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我们看下一张图片。

服部悦雄:这是2008年我在长春。

主持人:看起来非常高兴,精神非常矍铄,这是北京奥运会的时候。

服部悦雄:当时是传递火炬,在长春。因为我是2004年被认定为长春的荣誉市民,所以他们把一些外国的荣誉市民都请来参加火炬接力,我跑了三十几米。我觉得这也是我和中国打交道,人生的跑道上非常值得纪念的30米。

主持人:我看到您在照片里面开心地向大家挥手。您还记得当时那天的情景吗?

服部悦雄:当时他们可能也去助威了,天气很好,很热。我们合作伙伴,一汽的朱元峰也参加了。

主持人:能够想象,当时您拿着火炬在跑道上挥着手跟大家微笑,打着招呼。

服部悦雄:我觉得很幸福。

主持人:我们也希望您能够在中国的生活非常非常幸福的。

服部悦雄:我继续地跑下去。

主持人:服部先生刚才也提到您等于也是被丰田反聘过来的,作为一个资历非常老的员工反聘过来。

服部悦雄:也不是反聘

梁晶晶:没有聘用期的,是吧?

服部悦雄:有。早就应该退休了。

主持人:你有没有考虑过未来的打算?还会在丰田干多久?

服部悦雄:我也说不定,能干几年就干几年吧。但是我完全离开丰田以后,就是怎么样在日中关系方面做一些有益的社会贡献,来报答以前对我们和中国合作事业方方面面给以支持的这些中国的人民,还有朋友。

主持人:做一个中日亲善大使。

服部悦雄:是的。应该这样的。但是能不能起这个作用,现在还没有什么足够的信心,尽力而为。

主持人:通过我们今天简短的对话,我们也能够感觉到,这个目标一定会达成的。我们也非常期待看到您作为一个中日亲善大使为中日两国的友好做出继续的贡献。

服部悦雄:谢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