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服部悦雄:通过凤凰网向中国政府人民表示感谢

2011年06月18日 17:04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刚才服部先生也跟我们聊到了,您本人是东京人,我们知道今年3月11号,东日本也经历了一场大地震,我们也非常的表示关切。当时服部先生您有经历这个地震吗?

服部悦雄:我在北京。

主持人:当时是什么情况下得知的这个消息?

服部悦雄:我正好是在中午,在酒吧间和客人喝一点咖啡,也喝了一点酒。回到公寓,就看NHK的新闻报道,日本的时间应该是2点40几,中国的时间应该是1点半以后,正好1点半我打开电视新闻的时候,播音员在播送新闻的中途,突然就说马上有强烈的地震,希望大家能够躲避到安全的地方就躲避起来,如果是来不及逃到外面的话,尽量比如说钻到桌子下面等等。说了十几秒以后,好像播音室也开始振动了。

梁晶晶:您从画面上看到了吗?

服部悦雄:看到了。二三十分钟以后,NHK的直升飞机已经到了现场。当时,在地震预警的广播同时,海啸预警都是30分钟以后才有海啸,30分钟、40分钟,哪个地方海啸有十米、十几米,地图都画出来了,希望大家能够跑到高速就跑到高速。我一直在看。当时我看到这个……

主持人:第一反应是什么?

服部悦雄:我觉得虽然日本是地震国家,至少几十年从来没有发生过这么大的。我想这个灾害可能是百年不遇的。后来报道是一千几百年才有这么一次。发生地震的当时,我就看新闻报道。

主持人:其实您是在第一时间知道了地震的消息。

服部悦雄:后来有很多中国的朋友,有经销商的朋友,还有合作伙伴的朋友来电话,他们担心我可能在东京,问我在哪里,还问我的家属朋友有没有什么事儿。所以,借这个机会,我想通过凤凰网向中国政府、中国人民在第一时间对这次日本地震灾害给以物质上、精神上的援助,表示感谢!

主持人:现在地震已经发生了三个月左右的时间了,据您现在所了解到的现在日本社会重建的情况,日本物质包括精神的重建状况怎么样?

服部悦雄:在地震灾害的东北地区,就是东日本地区,不是重建,应该说现在的阶段还是在灾后的很多处理。比如说对受灾的这些人的生活上怎么样救济他们。也有遇难的,遇难的人到现在为止已经确认死亡的已经有一万七八千人,下落不明的还有七八千人。所以,已经遇难的遗体现在还有很多没有发现,或者是发现了还没有确认。还在善后的过程。重建,我想是今后的日本国民、日本政府,还有接受包括中国在内的全世界的支援之下,今后要做的工作。当然一部分重建已经开始了,像港口的恢复,机场的恢复,还有道路的重建,还有电网、下水道和供水,还有天然气,这些已经恢复到一定水平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