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服部:望2015年丰田在中国销量达160-170万辆

2011年06月18日 17:12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您说到中国市场非常巨大,您认为在未来,丰田在中国市场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服部悦雄:最近丰田提长期发展的愿景,但是这个愿景没有具体说哪一年我们在全世界占有率百分之多少,达到年产量多少。没有这样具体数字。而是把企业的发展理念重新定位。就是说,我们还是要向客户提供比客户期待值更高的产品,这里包括节能环保新产品的开发研究,也有刚才提到的汽车和家庭和信息化的问题。

另外,对中国的市场,以前我们丰田差不多在全世界的产销60%在先进国家,40%在新兴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这次到2015年的新愿景,我们提到在2015年的时候把新兴的市场比例提高到50%。另外,在全球的产销总量里面,中国的市场至少要15%。所以,我们希望,我个人也是有一个大致的目标,在2015年前后,我们在中国一年销售能够达到160乃至170万辆。

梁晶晶:那很厉害了,一个汽车集团过百万。

服部悦雄:是。但是人家大众和通用早就已经突破一百万万辆了。我们比起他们还是慢了。

梁晶晶:有没有觉得丰田这几年在中国的发展速度慢了?

服部悦雄:相对我们的竞争对手慢一点,或者说相对中国的市场,我们没有跟上这个市场发展速度。但是,我们再回顾一下我重返中国的2001年到现在的十年,从2001年到2006年、2007年这段时间,丰田在中国发展得很快。

主持人:也有几个大动作。

服部悦雄:是。和一汽合资,然后一汽收购天汽,然后把四川丰田也归并到一汽集团,然后我们又跟南方的广汽合资。这都是这几年,就是2001年到2003年决定的,差不多一年多的时间把这些都布局完了。另外,我们还有一个雷克萨斯品牌,现在基本都是进口整车销售。2001年到2007年我们在中国的发展速度太快了,如果这样继续下去的话,也会出现很多人才的问题,销售网络问题,内部的体制问题,售后服务问题等等。

所以,我们认为这几年可以说是我们的一个调整期。所以为今后更大的发展,刚才我说的达到一年产销160乃至170万,为这个大的发展,现在在调整期。

梁晶晶:您预计什么时候才会迎来第二个爆发点呢?

服部悦雄:我想我们把地震危机渡过以后,我们是希望从明年就开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