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陈祖涛:邓小平是伟人 最佩服孙中山和邓小平

2011年06月26日 13:53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天娇:是,我们看到您写的您最喜欢的一个伟人,就是邓小平。

陈祖涛:对,邓小平。邓小平现在看,他是个伟人。在中国近代史上,我佩服的人第一个是孙中山,第二个是邓小平。我对中国这段历史还比较清楚,在那种中国要破产的边缘,他(邓小平)慢慢地通过激烈的党内斗争引导到改革开放,太不简单了,谁也不行,只有他有这个魄力。

所以我这一生你们看,一汽经历了,从1964年开始筹划二汽,碰到了文化大革命,之后我们这些人都被关了,我在书里写过:把我作为特殊反革命,因为我在苏联呆了15年,所以我被关了5年,一汽关了三年,发配到农村两年,五年,差点被打死。

天娇:这五年的时间是什么样的信念支持着你?

陈祖涛:信念,我当时就是共产党员,在苏联入的党,我是老党员了,我现在的党龄有六七十年,我认为都应该过去。造反派把所有人全部打倒,所有的干部,从上面到下面都打倒,都是王洪文这些人干的。王洪文是我们一汽附近小农村的一个人,他成了国家副主席,笑话。这些事情虽然是那么厉害,但是我相信会过去,国家不会怎么样的。即使国家走到破产的边缘要崩溃了,这个边缘也会慢慢地搞好了。

[责任编辑:dunym] 标签:凤凰网 汽车 凤凰网汽车 陈祖涛 一汽 二汽 奠基人 陈昌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