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陈祖涛:最喜欢的国家是俄罗斯 人民很朴实

2011年06月26日 13:55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天娇:我们看到您最喜欢的国家和地区,您喜欢俄罗斯?

陈祖涛:对。

天娇:喜欢很多前苏联的?

陈祖涛:不,因为我在俄罗斯长大,俄罗斯很多地方我都去过,但是它的人民很朴实,愿意帮助人,只要你有困难,他帮你。

天娇:真心实意的帮你,全心全意的帮你。

陈祖涛:嗯,他从内心里帮你,人特别朴实。但是苏联有两个城市给我的印象最深,一个是莫斯科,我在那里念的大学五年,城市相当漂亮。我就讲地铁,我就举个例子,苏联的地铁在二战期间,跟希特勒打仗的时候,它是防空洞。地铁车站防空洞,这个站非常漂亮,宫殿式的站,从什么时候开始挖呀?1932年。

天娇:1932年的时候?

陈祖涛:1932年的时候开始挖这个地铁,一直挖到现在不停。所以我在1998年回苏联,它已经建了五层的地铁站,它用一个圈地铁站把所有这五层都连起来了,你看我们的地铁是文化大革命期间,北京开挖的,所以现在车子那么多,就是没地铁。因为不管是法国也好,德国也好,或者西方国家,它都是对人流的问题,都是立体交通,有地铁。地铁里一般是60%的流量,地面小轿车,私人的,有规定。另外有高轿车、货车再就是飞机。就是立体的交通系统,我们现在想建这个立体晚了,苏联1932年开始,建了多少年。

[责任编辑:dunym] 标签:凤凰网 汽车 凤凰网汽车 陈祖涛 一汽 二汽 奠基人 陈昌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