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陈祖涛:二汽换址正确 车企建厂决不能选山沟里

2011年06月26日 14:13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陈祖涛:二汽是在备战备荒为人民的前提下,在三线建厂,三线搞不起来,毛主席睡不着觉,在这种思想指导下建立二汽。

天娇:有了二汽。

陈祖涛:我是二汽的五人领导小组,当时五个人创建二汽,我是主管技术。选厂址,工厂设计整个过程,我都有参与。但是,现在看来二汽建在山沟里太不应该,虽然我当时作为二汽的技术领导人,尽量地从大三线,大山沟,把二汽的厂址拉到外面。

天娇:尽可能的往外面拉。

陈祖涛:现在的十堰。十堰山都不高,叫小馒头。现在二汽,三线建设,三线就是在山沟里建厂,二汽,还有几个厂是成功的,别的厂都不行。有的厂分厂建在大山沟里,自供喝水都缺了,没有设施,真惨,后来国家用了很大一笔钱,慢慢地把他们从山沟里拉出来了。当然,现在二汽比较吸引我,它的总部原来在十堰,现在放在了武汉。

我当时任二汽第一任总工程师,副厂长,我是1981年离开二汽的,离开时,我写了一篇文章,那篇文章只是在我们汽车行业公布了。我描写了二汽的建厂经过,如果再叫我选汽车厂,我绝不会选在山沟里。所以武汉神龙发过贺词,还是让我帮忙选址,最后选定在武汉。三个省湖北省、湖南省、江苏省,都在争二汽。因为汽车厂都是国家投资,私营不会投资,所以这是块肥肉,(地方政府)都想争过来。

那几个地方我带领一些同志都去看了,最后定在武汉长江边上,现在这个厂发展很好,规模也很好,十堰总部也过去了。

[责任编辑:dunym] 标签:凤凰网 汽车 凤凰网汽车 陈祖涛 一汽 二汽 奠基人 陈昌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