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陈祖涛: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关键是技术和新能源

2011年06月26日 14:19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天娇:纵观整个中国汽车行业所走过的道路,可能有过很曲折的过程,那么未来怎样发展,您对于中国汽车行业有什么样的期待?

陈祖涛:未来发展关键的几个问题,一个是要建立自主开发机构,实际的自主开发机构,才能拥有真正属于自己的品牌,没有这个机构,咱们跟西方发达国家,就不可能够平起平坐,只是小兄弟。

天娇:没有竞争力。

陈祖涛:没有平等的地位。第一个问题解决自主,自主主要是人才,主要是培养人才,吸收国内大学毕业的,吸收国外留学生,国外的技术,专搞汽车自主开发。自主开发有三个条件,第一人才,关键是人才。第二是资金,就是说研发必须要有钱,没有钱可不行,一般来讲是销售总额的3%到5%。我当时在二汽,搞技术的资金只有0.01%。我当时就想自己开发,可是没有钱。现在有些厂,包括奇瑞,我就担心现在销售可能会下降,赚的钱越来越少,研发占到销售总额的3%到5%,不是个小数目。第三个是,世界最先进的开发设备。这三个条件,人才第一,钱第二,世界的最先进的设备,最先进的设备好办,因为只要有钱,你就可以买。

第二个要解决能源的问题,现在靠石油、汽油,我估计再多少年以后没了。现在全世界在开发新能源,我们研究新能源的起步跟其他的国家都差不多。但是我担心咱们中国现在这个新能源的研究速度跟不上。不管是电动也好,混合也好,或者是不管怎么样都得新能源。

天娇:要下大力气。

陈祖涛:嗯。

天娇:到现在您最想做的一件事?

陈祖涛:我最想做的就是看到中国汽车工业跟美国,跟欧洲平起平坐,但是我看不到了。

天娇:我们相信一定能看到。

陈祖涛:发展不会那么快。

[责任编辑:dunym] 标签:凤凰网 汽车 凤凰网汽车 陈祖涛 一汽 二汽 奠基人 陈昌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