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征宇:爱阅读也爱徒步穿越感受自然

2011年07月08日 18:43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 梦娇:首先进入我们的例行板块,汽车领袖生活方式调查。来看看吕总带给我们一份怎样的生活方式。首先看吕总正在阅读的一本书是《奥巴马传记》,不知道吕总为什么会选择这样的一本书,在您非常忙碌的生活里来调剂呢?

吕征宇:我有一个爱好就是阅读,但是我阅读的种类基本上在几个大类。传记是其中之一,我前一阵子读了一些历史的书,包括日本相关的书,最近我在看一些美国的包括奥巴马他的换届,换届之前我看到很多的新闻。包括派到中国的大使是一个华裔的,我看看他到底是怎么成长起来的。

主持人 梦娇:您看完这本书之后感觉怎么样?

吕征宇:还没完全看完,我觉得它是一个非常典型的美国梦的代表,另外也是这个社会,或者现实社会当中非常难以发生的一个事实,就是他的家庭背景,种族背景,这个对目前的中国来讲也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主持人 梦娇:可能在目前的中国,很多年轻人也怀揣着这样一个梦想继续往前走。

吕征宇:没错。

主持人 梦娇:我看到您最喜欢的运动有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网球还有户外运动。您可能是一个运动健将?

吕征宇:健将不敢说,除了刚才前面四个里面的游泳我确实不太擅长,我最早开始是喜欢打网球,36岁以前基本上就是打网球的次数比较多。后来身体出了一些状况,医生建议我去做一些相对比较平缓的,打高尔夫球等等。最后我又热爱上了户外穿越。

主持人 梦娇:您指的穿越是驾车穿越?

吕征宇:徒步穿越,一天大概十个小时左右。我们已经开始在最近的京郊这一地带已经穿越过。最近一次是去四姑娘山,很遗憾因为我有事,当天没有登顶,我们就是去四姑娘山登顶,也是一次穿越。

主持人 梦娇:这种穿越应该说是对人意志力特别重大的考验?

吕征宇:更多还是对自然和环境的爱好。当然刚开始的时候是非常痛苦的,你想想你走平路走10个小时什么感觉,走一些山路,还要负重,有一定的危险,我们一般在专业登山俱乐部的护送下,仍然对自己的体能、体力……以及刚才您提到我觉得个人跟自然相比渺小的感觉,你到了野外,到了特别大的大山里面才能感觉到。对你非常紧张的生活是一种调剂和改变。

主持人 梦娇:可能远离尘嚣之后,发现自己的思路反而更清晰了?

吕征宇:没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