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征宇:喜欢悬疑推理剧 休息之余仍锻炼大脑

2011年07月08日 18:46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 梦娇:我们看到您正在关注的一部电影和电视剧,有《NCIS》、《CSI》,都是推理或者政治谋杀的美剧,这样的电视剧为什么吸引你?

吕征宇:第一它有很强的剧情感,能够让你融入当中作为一种分析和判断,对我们这样很累的工作或者很挑战的工作,你可以放松地忘记自己的身份,在一种虚拟的环境里来判断这个事情的发展,这是一个很好的休息,同时也是对大脑的锻炼。

主持人 梦娇:您在休息之余,还不忘对大脑的锻炼?

吕征宇:对。

主持人 梦娇:其实看这样的电视剧也是很累的,都是推理、悬疑。

吕征宇:对我们的工作很有帮助,因为我过去做售后服务的时候,经常有需要判断的事。比如说这个车自燃了,客人就要求退车、换车,我们就判断它为什么会燃,这跟破案是很接近的事情。

主持人 梦娇:这么来看,您的这个想法可以给很多汽车售后人员都提供一种思路,我们可以从推理的方式,考虑客户为什么去来进行这样的退还。

吕征宇:有可能,这不是我帮助推荐美剧。它实际上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都是有逻辑在里面。

主持人 梦娇:我们看到您还写到了战争片,尤其是二战的电视剧、电影?

吕征宇:对,我觉得二战的事实本身来讲,人类最近的这个阶段的一个最后一次大规模战争,全球性战争。它应该给未来人类目前产生的很多的矛盾和冲突一个很好的警示。另外一个在二战当中产生了非常多的英雄人物,这种英雄人物也包括中国的,但我更喜欢看当人类在那样的一个特殊环境下,产生的斗争和挣扎,也是我们未来。最近也有很多矛盾,各个国家之间、宗教之间、恐怖主义等等。多研究研究这个,可能对我们未来怎么看这个社会有帮助。

主持人 梦娇:我觉得刚才通过您说的推理也好、政治谋杀也好,包括战争片也好,可能吕总更关注的是一些现实题材的东西?

吕征宇:是,我这个人是属于比较务实的那种,我不太喜欢看虚幻、幻想,我更愿意看看扎扎实实,或者已经发生的事情,我能从发生的事情当中学一些什么样的经验来看未来的事情。可能属于比较保守的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