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征宇:豪华就是追求细节 对生活品质要求高

2011年07月08日 18:47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 梦娇:我看到您最喜欢的品牌当然,除了汽车品牌以外,当然肯定是英菲尼迪了。您提到这样几个品牌,有苹果,法拉力和菲拉格慕,这三个品牌为什么会吸引您呢?

吕征宇:共同点是他们的高品质、时尚和现代的特点。除了我自己的品牌我工作的品牌必须得喜欢,那是没什么可讲的。苹果也是一个潮流,我们也希望把英菲尼迪当作我们在汽车行业里面苹果的学习对象,他带给整个社会的一种观念的变化。法拉力不用说了,我过去工作过,我仍然认为它是汽车业的一个翘楚,它是高端上面的一个代表。菲拉格慕是现代时尚生活当中,尤其是鞋的种类里面我穿过很多种鞋,今天不是这个,我觉得菲拉格慕给我的感觉是非常经典的手工制作非常好的产品。

主持人 梦娇:看得出来吕总对生活品质,生活细节的要求是非常非常高的。

吕征宇:因为我们做豪华品牌,豪华品牌就是细节,豪华就是细节。你如果不注重细节没办法做这个,我们就从一点一滴开始学起。

主持人 梦娇:可以说品牌之间可能都有一些共通的东西?

吕征宇:有。

主持人 梦娇:我注意到一个细节,吕总在填写我们这一份调查的时候,干脆、利落、直切重点。我觉得这可能也是您做事的一个风格之一吧?

吕征宇:我的同事都说我这个人比较直,属于比较傻的人。不太愿意浪费时间,而且很大程度上在理性情况下,还是靠直觉。因为很多东西第一反应和第一印象来自于你大脑当中最快的一个生成的……

何醒言:我觉得吕总刚才所有调查总结到一点,就是吕总的名字。吕总为什么取这样一个名字,包括他的爱好实际上都跟这个名字有契合。比如说喜欢二战的人,他一定对历史,对英雄主义,对大环境之下人所扮演的角色有一种向往和追求。因为我也是一个二战迷,我非常喜欢二战,包括所有的战争我都很喜欢。像对品牌的追求其实是吕总的一个职业习惯,还有一种对推理的需要是一个男人对智慧的探索,对大脑功能极致的探索,实际上跟机械性能的极致是一样的。不仅仅是挑战身体的一种极限,同时挑战一种智力的极限。这个是吕总综合起来的一种表现。

吕征宇:都同意,但是关于我名字这个事我必须得纠正一下。很明显我这个名字是诞生在文化大革命期间,有意识形态。你看1966年第一次登月成功,我是1968年出生的,那个时候中国也开始所谓的太空探索,征服宇宙,地球已经太小了,咱们赶紧往上走。而且这个是我的长辈给我起的,我个人并不喜欢。因为它很绕口,后来我也解释很多遍,为什么我有一个英文名字,多中国人觉得一个中国人为什么讲英文名字,除了我在外国公司工作之外,大多数老外无法正确地发我的音。在英语里面没有这样的拼法,后来我也没办法。重名的可能很少,到目前为止……

主持人 梦娇:不可否认这是个好名字。刚才何主编还有吕总你们两位总结,用我一位女性视角的观点来总结一下,都是纯爷们的爱好。

吕征宇:希望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