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征宇:喜欢欧洲埃及的历史感 探古思幽

2011年07月08日 18:49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 梦娇:我们来看看纯爷们有没有心中的浪漫之地,吕总最喜欢的旅游城市和地区是欧洲和埃及。

吕征宇:除了这两个地方之外,我大多数地方经常去,也去的基本上没什么太大意思。什么北美、日本、澳大利亚,欧洲相对来讲,我去的比较少。除了意大利和东南欧一带,我原来在法拉力的时候也经常去。我还是对比较古老的欧洲文化,尤其是古罗马时代的东西,我特别感兴趣。包括埃及,我说这两个地方不是现代的埃及和现代的欧洲,稍微古一点的地方。让我有一点探古思犹的情怀,说老实话,我喜欢相对古代一点的东西,不太喜欢现代的东西。

主持人 梦娇:充满了历史感。

吕征宇:对,有历史场景的穿越到现在。其他地方,因为北美很多地方都待过也生活过,不是特喜欢。我喜欢到比较曲径通幽的地方。

主持人 梦娇:我发现吕总真的很喜欢穿越?

何醒言:吕总是一个有人文情怀的人,有人文情怀的人他旅游的时候,一般喜欢有人文景观。

主持人 梦娇:他不是说到此一游。

何醒言:不是单单说自然景观,这个我特别能够认同。比如说我去年年底去阿根廷的时候,他们说阿根廷南部的冰川特别壮观,我去了以后觉得没什么感觉,其他人兴奋的不得了,衣服也都脱了。我觉得那个东西没什么意思,我也特别喜欢站在夕阳里面,古罗马斗殴场,或者遗址,那个感觉跟你去其他纯自然景观不一样。

吕征宇:我现在就是在憧憬怎么去看狮面人身像当太阳下来的时候,旁边没有什么嘈杂人等,静静地听一听,或者站在古战场能够听到千军万马,最后一个弹打死最后一个人的场景。

主持人 梦娇:刚才吕总说,最喜欢的旅游城市是欧洲和埃及,但是最向往的居住地是墨尔本?

吕征宇:对,墨尔本我住过一段时间,不是很长。我当时因为在那工作,我从那个地方离开是因为离开原来的公司。我不知道您对澳洲是不是理解,大多数评价澳洲人是非常懒散、悠闲的生活。在墨尔本这个地方它是属于南半球当中气候各方面,生活包括人文都特别好的一个地方。它体现了现代社会的和谐和宁静,又在传统和现代之间找到了平衡。我记得它是前几年被评为世界上最适合人居的城市,人也没有那么多,就像一个小联合国一样。而且每年还有两个巨大的比赛,一个是网球澳网,还有一个F1。你在那种地方不用走到乱七八糟的地方,在家门口可以看到很多这样的东西,我感觉特别好。

主持人 梦娇:听您的描述,感觉墨尔本既可以享受繁华,又可以享受宁静的?

吕征宇:对,过去公司给我提供机会,让我免费在那生活几年,我放弃了。一个原因是因为那时候中国汽车业高速发展,我要是悠闲的话,有点太年轻,那时候只有三十几岁,后来我主动放弃,又回到中国加入非常迅速成长的汽车行业。现在看也是对的,做任何事都有阶段性的,你在什么年纪做什么事情。那么年轻的时候你就去享受生活了,我估计恐怕没办法实现五年以后我要去想到任何地方就去任何地方,不再为……

主持人 梦娇:心境不一样?

吕征宇:对,心境不一样。一定要坚持这个,在什么时间做什么事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