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征宇:任何事情都会有终结 5年后退出舞台

2011年07月08日 18:50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何醒言:吕总肯定看过电影《巴顿将军》,巴顿当时站在迦太基的遗址上面。

吕征宇:他有一个著名的话,就是让战争的最后一颗子弹把我打死,我就是希望这个样子,这个和我的情怀特别接近。

何醒言:但是做汽车肯定不是这样。

吕征宇:当作到一定的程度,因为任何事情都会有一个终结。做到一定程度以后,你必须让出这个舞台,退出这个位置,交给更年轻,更有斗志的人来接替。我觉得我也快了,我估计未来五年,就像我在这到时候加入英菲尼迪的时候,我给公司的承诺一样,我觉得在这样一个位置上,在中国这样一个高速发展的情况下,五年足够了。因为五年之后,我需要把这个位置让给更能干,更年轻,更加有挑战的人。可能现在我要做的就是打基础,把它做到一个台阶上之后,人必须得主动退出那个舞台,有像战士必须要离开战场一样,你不能永远站在那。

何醒言:但是五年之后,吕总肯定拿着一个相机,背了一个背包,沿着地中海……

吕征宇:真的是这样,我愿意周游世界。

何醒言:开一辆英菲尼迪越野车。

吕征宇:那个时候我不知道他们是不是能做这个,更重要的是实现了,一个人行万里路,有时候比读万卷书更重要。当然你如果能在行路的时候拿着一本书,我觉得这很享受,这是我要追求的生活。前提是你必须要有足够的财务自由,不能到那以后,风餐露宿,完全这样也不行,还是需要有一点最基本的经济保障。有那种东西的前提下,我更愿意追求非世俗的生活。凡谷探幽自由的日子非常好。

主持人 梦娇:希望有朝一日,吕总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

吕征宇:我一定要实现,快了,越来越近了。

主持人 梦娇:我们来看吕总的座右铭,叫做Old soldiers never die。

吕征宇:这个是麦克阿瑟自传体的书名,《老兵不死》,还有一个翻译叫《老战士永远不死》。这个和我作为汽车人的历程,包括职业经理人的历程有关。就像我刚才说,无论怎么样你会离开这个历史舞台,离开现在这个非常壮怀激烈的岗位。但是你作为行业当中的一员,作为军队当中的士兵,在这个理念当中永远不会离开,永远不会死。保持自己精神,还是我刚才说的,我喜欢看传记,我看了麦克阿瑟传记以后,尽管对中国人来讲,从政治观点上来讲,麦克阿瑟是我们的敌人,但是作为一个纯粹的人或者一个军人来讲,无疑他是二战当中活到最后的一个真正的伟大将军。而且他也改变了整个亚洲和世界的格局,如果你想一想天皇是谁保留,就是他保留的。Old soldiers never die这个事情也是我愿意看到的样子。

主持人 梦娇:即使躯壳消亡了,但是灵魂永不消灭。

吕征宇:绝对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