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征宇:相信宿命 踏入汽车行业从小被决定

2011年07月08日 18:53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 梦娇:吕总可以说是非常资深的一位汽车人,您从事汽车产业已经有21年了。您不仅有国内的经历,也有国外的经历。包括售前、售后等等的经历。特别想听您聊一聊您的这些经历,当时为什么会选择做汽车行业?做了这么多年有什么样的感受?

吕征宇:我觉得人有宿命,必须得相信命运。其实我做汽车这个事,是我从小就决定的。两岁多的时候跟父母去建设一个汽车城,在那样一个山沟里待了十几年。

何醒言:做实验吗?

吕征宇:对,做实验。调动以后就去北方,然后上大学,上大学上了一个纯粹汽车的学院,当时中国没有几家这样的学院,自然就学汽车专业。学完汽车专业毕业了,肯定就在汽车公司。汽车公司又比较幸运,在全世界当时最大的两个汽车公司都干过,通用、福特都干过。又在最顶级的法拉力也干过,我当时觉得也差不多了。而且我在去年一月份的时候,准备办好出国的手续,各方面都办好准备移民。突然之间就来了这么一个机会,我收到这个机会的时候特别诧异,第一反应就是日本公司,我也不会日语,可以理解的原因我也不是那么感兴趣。后来他们跟我说,这个公司讲英语,我说不可能吧,一定骗我,他说真的是,讲英语,而且是外国人领导的日本公司。我说也不可能吧,我当时知道一点,后来经过历程以后,发现人生当中的很多事,或者关键的步骤,都是冥冥之中你看不见的,它就决定了。好比您做主持人,你做编辑的工作,是不是上帝就已经定好了,我们这三个人的职业早就已经定好了,不需要你去……

主持人 梦娇:包括今天我们聚在这个节目的演播现场。

吕征宇:绝对是,我觉得一定有某种冥冥之中看不到的事情已经决定了。这21年来,我作为个人我非常幸运。我在最合适的时间,赶上中国汽车工业最高速发展的阶段。经历了从纯外资品牌到合资公司,再到豪华品牌。我们叫三角形,顶端有法拉力,底部有通用、福特。我缺了一个中间的地方,中间的地方就是我在大众品牌以上,在顶级品牌以下的这样一个品牌。如果我能够有幸在这个工作时间当中,把这些都完善了,作为一个汽车人而言,差不多了。但是我一点都不后悔选择这样一个工作,非常有意思。而且这个东西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只有一个内疚,每天早上看到那么多车在堵着,一边内疚,一边说还得继续多卖一点。

何醒言:这个我们也内疚,因为每天都不断地忽悠别人买更多的车。

吕征宇:如果以后有能力提高政府的行政能力,把环境保护、污染、交通管理,包括老百姓使用习惯,驾驶的习惯,汽车的文明都提高了,我觉得永远它不会作为一个阻碍世界发展的东西。当时产生马车的时候,谁会想到欧洲的一些牛一样,它的排气还有人在收污染费呢。汽车也是一样,所以我们以后看,要用技术和管理来改变现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