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征宇:愿意冒险从原点开始 和行业顶端人物工作

2011年07月08日 18:55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 梦娇:刚才吕总提到一个,也是您职业生涯特别大的转折。从法拉力到英菲尼迪,刚才你也提到有一个缘份在里面,除了缘份还有没有另外一些原因,促使您去加盟英菲尼迪,英菲尼迪有什么吸引你的地方?

吕征宇:绝对有,除了我刚才前面提到的,我一了解,这是一个相对国际化的公司,它跟雷诺日产联盟了。第二,从产品本身,还有它代表的核心价值,我觉得可以发挥的地方。因为英菲尼迪尽管已经进入中国三四年,但是因为它的基础,包括前期的不明确,导致发展很缓慢。加入这个公司的时候,我觉得任何人都是有领袖的力量,或者领导的力量来指引和影响。我去年4月23号的时候,在北京车展最后一次面试是跟汽车业里活着的英雄卡洛斯戈恩,对于面试一下。安排的时间就15分钟,但是他上来就问我一句话,超乎了我的想象。他说你准备好了吗?我觉得这是面试吧,不是在讨论你是不是已经准备好了。我迟疑了大概不到三秒钟,我想我不能回答No,我得说Yes,我说了一句话Yes,but,我需要知道英菲尼迪在中国的战略。剩余的时间都是他在讲,我觉得我对他强烈的人格魅力和宏大的中国战略所感动。

主持人 梦娇:实际上他也是怀着一个理想?

吕征宇:绝对是,因为他是我们汽车行业里仅存的几个活着的英雄。过去像艾柯卡已经过去了,最近还有一个很强的菲亚特的军官。他还在这个行业里在奋斗当中,我觉得人的一生,有机会跟一些伟大的人物在一起工作,你一定能够多少学到不一样的地方。

何醒言:你以前在通用的时候跟鲍勃-卢兹?

吕征宇:我觉得跟这些在世界行业顶端的人在一起,能够感觉到和你学到的东西完全不是在一个层次上面。我愿意为这个事情冒险或者再试一次。我相当于加入英菲尼迪就是放下自己的行程,再重新回到某种意义上的原点,重新再开始。你说挑战大不大,一定大。好比人家说了,就派你去到空投到敌后吧,什么都没有,那有一支游击队,你联系上游击队以后,然后去反攻,我感觉就是这样的。一下子跳到沼泽地里了,没找到自己战友呢。

主持人 梦娇:其实都是未知,未知的挑战。

吕征宇:对。

主持人 梦娇:但是现在有了一定的基础以后,可能心里面更有底了。

吕征宇:我觉得八成已经达到了,比我们的速度还要快。只是需要我们继续,因为你在一个新组织里,你改变的时候,一定是改变人的思想是最难的。每个人从自己的所谓舒适环境里,你让他改变,改变一个习惯,改变一个坐姿,改变一个穿着习惯,改变一个说话方式,都非常难,更不用说,我们现在改了,我们要做主流的豪华产品。未来五年之内,要成为一流豪华品牌,我们来做这种改变,更加难。为什么?人家问你为什么,我们就不想改,我们这样挺好的了,为什么要改,这个很斗争,很纠结。不过还好,这几年我们踉踉跄跄,就给踉跄过来了。

主持人 梦娇:磨合期已经过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