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征宇:日产的多元文化吸引我加入英菲尼迪

2011年07月08日 18:56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何醒言:另外一个角度,包括从日产企业的文化基因来说,相比较其他两个企业改变难度还是要稍微小一些。因为卡洛斯戈恩他是国际的人,从日产雷诺联盟来说它是一个国际化的公司,它已经习惯与不同文化之间的融合了。如果你去做做雷克萨斯或其他的话,这种改变对于您来说可能挑战更大,因为它是一个跟固化的文化体制。

吕征宇:没错,何老师的观点特别正确。第一,我绝对不会加入的,我不会说日语,我没办法加入。第二,刚才你说的,日产雷诺联盟以后,它的国际化程度,它三分之一的高管都是从欧洲来的,三分之一是日本的,还有三分之一是海外的,像我这样的人。所以它是非常愿意接受外来的东西,也愿意接受多元文化的挑战。如果是一个纯的某种文化公司,很难的,这对我们来讲是一个机遇。我们可能更快地就像我刚才挑战传统的豪华品牌可能更快一点。

何醒言:所以我们看到英菲尼迪它可能是一个市场的迟到者,来的时间并不是特别早,但是它的增长速度,尤其在这两年非常快,包括品牌塑造这一块,我们明显感觉到相比雷克萨斯它已经形成自己鲜明的特征。从性能、技术以及设计这一块。你看它的竞争对手这两年,我觉得有一个结论,本土化越国际化,越本土化的公司它发展的越快。日产和通用在中国的发展都是一个很明显的例子。包括东风日产做自主品牌为什么能做出这样一个体系,也是跟本土化,以及跟公司放权是有关系。

主持人 梦娇:实际上它也是一个文化融合。

何醒言:对,实际上是一个企业文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