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征宇:5年内将英菲尼迪打造为知名豪华品牌

2011年07月08日 18:58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何醒言:我问您一个具体的英菲尼迪的问题,这个事儿还是有一个非常有趣的故事,在业内流传很广。不是很远的时间,几年以前,在那个时候当时英菲尼迪的在中国的业务开展不是很大,当时我们记者和东风日产的人进行参观,当时这个活动完了以后,我们大家坐在大巴上,当时东风日产的总经理吉田卫,他的座驾是一辆英菲尼迪,他的车就开走了,忽然我们这个车上的一个大腕就说,这个东风日产的老总原来坐奇瑞的车,这个就形成了一个笑话。

说明在那个时候,也许即便他是一个业内人士,他甚至对英菲尼迪的这种品牌和车型的了解不是那么到位,现在可能不会出去这样的笑话了,就说明了英菲尼迪在中国跟整个德系的豪华三强,奔驰宝马奥迪相比的话,他的知名度和对这个产品的了解,还是存在一定的弱势.

你刚才也说了,买英菲尼迪一定是标榜或者是认为自己是不同,显示是自己的一种个性或者是差异。但是这种个性差异也是一种小众的,他跟宝马、奔驰、奥迪已经上了二十万辆了,宝马上十五万辆,五年销量的话,还是有很大的差距,您刚才也说了,一方面我要显示自己的不同,但是不同的同时代表一种小众。另外一个方面,英菲尼迪的目标现在要成为主流的豪华,这中间的矛盾怎么解决?

吕征宇:我觉得先回答您第一个问题,英菲尼迪在中国的品牌形象或者是认知程度不高,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我给自己树立的目标也是五年之内,将一个十分不知名的品牌,把他变成十分知名的,也就是说一流豪华品牌阵营中的一个,原因是什么呢?

我们早期在市场投入定位上不是很准确,再加上我们又缺失了像其他竞品有走私那个年代大量的积淀,我们几乎没有。再有一个是,我们刚才提到,国内一些品牌确实有这种相似性,导致品牌的误解或者是误导,也导致了我们推广起来的一个难度。

因为任何东西要相比较的一个品牌阶段可能会好,那么刚才你提到的问题很尖锐,我们如何才能变成一个相对大众的品牌,你说了特立独行等等,这些都不是一个大众品牌所具备的,都是小众品牌所具备的。我们现在也在考虑,其实未来是属于年轻人的,未来是属于年轻一代消费人群,我们更愿意说,目前所谓的特立独行或者是小众群体,他正在逐渐扩大成为一个无可限量的大众群体,在这样一个大众群体里,那些真正喜欢追求生活品味,同时,挑战传统的这种消费习惯和品牌的这些人,仍然会使我们整个消费群体扩大。

我们具体的困难我觉得刚刚您提到,我们会跟德系三家或者其他竞品比较,第一我们觉得我还得引用我们总裁的话,我们不是生产所有的东西给所有的人,我们只生产某种东西给某种人,我们只满足某种人的所有需求。这个意思有点绕,我们不是要把自己弄成一个人人都开的街车,但是我们一定要给某一人群,让他所有需求都满足。

刚才我说了所谓的定位人群的豪华品牌,刚才您问我,喜欢那些豪华品牌?一样的道理,一个豪华品牌一定是由某种受众群体的,这个受众群体并不见得你说的小众,不见得是小众,是有相当基础的,但是他绝对就是那群人。他不是内沿和外含一样,我们在一个大圈子里面,他一定是一个小圈子。但是这个小圈子不是那种极小的圈子,不像法拉利兰博基尼这种完全小的在全球一共有几千台的,中国就一两百、两三百,不是这个意思,仍然还是有量的这种东西,我们的挑战在于,你在塑造品牌的时候,能够传递什么样的一种品牌信息?

比如说,我们经常说的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灵感、力量,他的内涵,通过什么东西拥有优雅、灵感、力量这样一个设计的产品,去体现挑战者[综述 图片 论坛]这样一个地位。挑战者是什么?挑战者就是我是新来的,我一看,这么多传统的东西,我怎么来区别他,怎么让那些真正喜欢,有这种挑战者心态的潜在客户认同,这个是我们真正的……对我们自己而言就是一个挑战,你不能用传统的方法,营销的方法、思维的方法。

比如说,我们为什么没有F1等等,跟这个有关联,人人都干的事情我们不干了,要不然我们就成为不了挑战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