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征宇:将会开发适合年轻消费者的入门级产品

2011年07月08日 18:59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何醒言:我特别同意您刚才说的这句话,抓住年轻人的品牌就是好品牌,不管他是豪华品牌还是大众品牌,但是我们知道英菲尼迪雷克萨斯阿库拉在北美发展的脉络可能跟中国不太一样,那个北美您肯定知道,他是相当于五十年代出生的,战后婴儿潮一代,这一代人首先是消费的,比如说丰田的产品,日产的或者是本田的,形成了一个庞大的消费群体,到了八十年代的时候,这三家公司觉得,这个人已经长大了,已经拥有了更高的消费能力了,所以说我们需要创建一个更豪华的品牌来满足他们的需求。而且他们实际上对这三家母公司来说,他们是有一定认知的,顺势的时候他就会去购买,比如说雷克萨斯或者英菲尼迪或者阿库拉这种产品。

中国基本上不存在这样的一个基础,所谓的进入家庭还只是短短几年,他们没有品牌认同度。也就是说,在市场上,比如说同样出现奔驰宝马奥迪的时候,同样还是其他的日系豪华品牌的时候,您怎么说服他,当然您刚才说,比如说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的设计是其中的一种,你怎么样更多促使他们转到英菲尼迪这样的消费购买当中来?

吕征宇: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和挑战的问题,我可以告诉你事实是什么呢?我们实际上英菲尼迪的客户群体,我们经过调查是这样的,他们大多数认不是第一次买车。实际上,他们大多数人过去是买过传统豪华品牌的,他一看有这么一个新的东西,区别于我自己的……像我们每一个人手里都有好几个手机,抓出来一看,你用的不是iPhone,你都不好意思掏出来,要往这上面发展,要往这上面引导,就是说,我们怎么来区别于豪华品牌,同时刚才您提到中国的是经济高速发展非常短的时间里,根本没有经历过,先吃白菜再吃肉的过程,可能上来就吃肉了。

很多人买车的时候,炫耀式的的心理现在占主流了,但是慢慢的理性需求会长起来,我为什么花这么多钱,买这样一个品牌,我得到了什么?品牌本身带有的这种服务和价值在哪里?他就会慢慢的向包括我们在内的品牌转移,这是我们目前已经发现到一个特征。

所以我们在这个方面我们并不急,我们按部就班在做我们产品线的规划,包括中国市场的规划,以及我们刚才提到你实际上要做的奔驰宝马,你刚才提到二三十万辆,他没有一个国产化的项目肯定是不行的,因为有关税的问题,有区域性组织生产的问题,我觉得这个不是什么秘密,一定会有豪华车的厂家在研讨这种可行性,我们也不例外。但是如果我要追着这个二三十万辆上去,我觉得我快变成白菜了,因为我不需要做白菜。为什么?因为我本身有日产品牌在这里,是我们大众品牌,我不需要再做一个大众品牌来跟我自己竞争。

所以我就一心一意的,去炖我这个小锅鲍鱼的就行了。我觉得这个比喻就是形容我们自己知道我们自己在做什么。我一定要做精这块东西,做的味道一定要非常好。

主持人 梦娇:未来英菲尼迪在中国,包括在全球的产品线会不会下延,开发出一款入门级的,能够符合更多年轻消费者的产品?刚才我们也提到,在中国可能消费的主力是一些年轻人群。

吕征宇:我觉得这个应该一定会的,我们一定会满足人群的需要,人群当中的年轻人是我们最重要的一个群体。

主持人 梦娇:可能抓住年轻人就是抓住未来。

吕征宇:没错,如果中国的年轻消费者也有这种入门级的需求的话,我觉得完全可以,而且我们确实正在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