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征宇:酒香也怕巷子深 需加强品牌宣传

2011年07月08日 19:00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何醒言英菲尼迪现在在国内,最抓人的地方,最突出的特征实际上还是设计,比如说现在的豪华车,我们说阿库拉在北美,实际上他一直在入门级豪华车,以及这种行政豪华车这一块的信誉一直是不错的,北美方面的评测并不输于宝马豪华车推出的同类产品。我相信英菲尼迪肯定也是跟这个产品的性能差不多的,但是我觉得本田那一款豪华产品的话,和英菲尼迪最大的差别就是,他的设计实际上太像本田了。来中国以后,很多人认为,这个就是稍微有一点改变的本田车。他跟他的母品牌实际上并没有一个完全的区别,我觉得英菲尼迪跟日产之间的区别就非常大,他基本上还是保留了一个独特的品牌的特色,现在其实跟苹果一样,这个设计不但是好看,大家认为这个设计仅仅是好看而已,实际上还有很多工业设计,这个设计是满足你的需求的一种设计,所以我觉得英菲尼迪这一方面品牌特征突出的比较明显。

吕征宇:谢谢,这也是我们一直在追求的,我们在这个方面已经开始做了一点一点工作,以后我们要做的更加极致,刚才我提到,我们就得做出大众品牌和豪华品牌的区别,因为我们的母公司里有两个这样的品牌,我必须要区别于他。

主持人 梦娇:首先自己公司内部不要同质化。

吕征宇:绝对不能同质化,要不然我们为什么要做他呢?因为人群的需要就是不一样的。我刚才讲,有人就是要穿菲拉格慕鞋,你非要给他一个爱康之类的,这是不合适的。但是你不能否定绝大多数人是需要穿爱康,而不是需要穿菲拉格慕。所以你要满足不同人群的需要,让那些需要你的人100%的满意才行。

主持人 梦娇:所以我们又说到中国的豪华车的竞争市场,去年中国豪华车竞争,实际上他的销量是出乎我们的意料的,一个非常好的成绩单。但是与此同时他的竞争又是非常激烈的,刚才我们提到德系的几个品牌,那么您觉得英菲尼迪怎么样才能从一个迟到者的姿态,去后来居上,具体我们会采取什么样的策略?

吕征宇:首先我觉得好饭不怕晚,来得晚也不见得……有的时候很可能起个大早,赶个晚集,也说不定。但是我们真正的目标,我更愿意用一个马拉松来形容,第一集团已经跑过去了,我们确实作为一个后来者在后面的跟跑当中,要有策略。策略就是什么呢?你首先要有重点,重点我觉得,刚才我们提到很多次,品牌的知名度一定要拉升起来,然后要对中国的市场和中国的潜在客户要了解,你要知道什么样的人会买你的车,你不能摆个地摊摆在这儿,然后大家看着好就买了,不好就算了。从另外一个角度讲,我们自己也知道,我们的车非常好,好在哪儿?你不能说,反正我们的东西好就行,酒香不怕巷子深,然后你自己选。

我们需要通过加大我们在的品牌的宣传力度,包括我们最近赞助F1红牛车队等等这样的。顶级的东西,一流的东西要跟一流的东西匹配才会显示出来你是一流的产品。同时,我们在中国的这种营销的网络,是很重要的一个关键。跟竞品相比我们只是在目前二十三四个城市有覆盖。中国还有大概三百个城市,就是三四级城市没有覆盖的情况下,我们实际上是失去了我们应该享受中国高速发展的红利的。人家主要竞品在那三百多家当中也有,而我们没有。那三百多家当中增长率要高于我们前面说的一线城市或者省会城市的增长率,这就是我们未来真正要提高在中国的,最好的广告就是满大街都是你的车。

我刚才讲了,有三百多个城市你没有,你就基本上就丢掉很大的一块占有率和品牌知名度。所以抓品牌知名度,建设网络是我们在中国目前两个最重要的。

刚才我提到,第一集团跑过去,你怎么追呢?如果没有目标明确动作的话,你肯定追不上,这就是我们两个最主要的不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