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征宇:而今迈步从头越

2011年07月11日 00:32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顿语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去年,43岁,已过不惑之年的吕征宇作出一个大胆的决定,离开法拉利加入英菲尼迪,媒体这样评价他:“放弃梦想,选择理想”,为了抵达自己理想的彼岸,吕征宇放下既定的行程,选择重新开始,他笑着说“是重新回到某种意义上的原点”。

吕征宇:而今迈步从头越

英菲尼迪中国事业部总经理吕征宇

放弃梦想 选择理想

法拉利全球首席执行官费立萨曾经说过:“我们销售的不是车,而是梦想。”确实,激情的法拉利是全世界爱车人士的梦想,交谈中吕征宇也强调“我的梦想是法拉利,于是我加入了法拉利。”

而面对自己放弃梦想的选择,吕征宇则有充足的理由“我经历了从纯外资品牌到合资公司再到豪华品牌,就像一个金字塔,顶端有法拉利,底部有通用、福特,而英菲尼迪作为现代豪华品牌正好可以填补顶端和底部之间的空白,这对于我来说极具吸引力”

也许,仅仅这点吸引力还不够,在去年北京车展上,吕征宇与雷诺-日产CEO卡洛斯•戈恩短短的15分钟对话,则让他坚定了自己的选择,“我被他强烈的人格魅力和宏大的中国战略所感动”,可以看出,卡洛斯•戈恩这位世界汽车业界的传奇人物,正是他的偶像。“戈恩是汽车行业仅存的几个活着的英雄之一,一生中能有机会跟这样伟大的人物一起工作,不是每个人都有的机会。”

尽管如此,吕征宇也清楚的明白,英菲尼迪就是那个能让他实现理想的品牌。“虽然英菲尼迪是最晚进入中国市场的豪华车品牌,但是它可能也是目前在全球、在中国最具潜力的汽车品牌。”很显然,吕征宇对于自己投身的英菲尼迪有着一份别样的信心。

相信宿命 从小对汽车耳闻目染

信心,源于对品牌的信任,也源于对自己的了解。

做过合资企业,对多元文化有深刻了解;是中国本地培养并成长;英文流利;长期在跨国公司工作,并在豪华品牌法拉利做过中国区销售总监。在汽车行业的21年职业生涯里,吕征宇曾为韩国大宇、福特、通用、法拉利等跨国汽车企业服务,是一名资深的汽车营销人才。他觉得这一切都是宿命安排。

“我两岁多就跟着父母去建设汽车城,在山沟里呆了十几年,之后上大学是在一个纯粹汽车专业的学院,毕业后进入汽车行业工作到现在。在打算移民的时刻又接到英菲尼迪的邀请。”吕征宇感叹,“必须相信命运,很多事情冥冥之中已决定好。”

正是吕征宇的这些个人基础条件,让日产看到了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的希望,也期望着吕征宇在能给英菲尼迪中国创造新的空间。

[责任编辑:dunym] 标签:凤凰网 汽车 凤凰网汽车 吕征宇 英菲尼迪 日产 豪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