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凯铭博士:居民公共停车场集中建设充电设施不安全

2011年07月18日 11:39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于晓川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伴随中全球不可再生能源紧张的问题,新能源交通工具的研发已经是各大主机厂必须的选择。作为全球最主要汽车厂商之一的大众汽车也公布了其在华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路线图。2013年到2014年之间,大众汽车将在中国量产纯电动车,另外作为过渡的混合动力车型也将从2012年开始亮相中国市场。

随着电动车方面的专家倪凯铭博士接任大众中国总裁兼CEO一职,新能源的话题就成为围绕大众中国最热门的话题。近日在一次大学生的电动车科普活动中,倪凯铭博士再次阐述其观点,首先他表示,在电动车发展上,中国一定是最重要的市场,因为中国政府有决心要发展电动车,政府非常希望能尽快减少对原油的依赖。所以在中国形成了这样一个氛围,不单是厂商,还有供应商,大家都在积极开发电动车技术。还有,中国消费者对电动车的热情非常高涨,他们很容易接受新技术新事物。

倪凯铭博士指出,中国的电动车发展肯定与欧美的发展路线是不同的。因为在欧美国家大多数家庭住独立的房子,拥有自己的车库,但是在中国绝大多数人都使用公共停车厂。这样就存在两个方面的问题,第一个从使用者的方面考虑,公共停车场内不利于私家车充电使用的安全性。

第二从供电公司的方面考虑,在公共停车场内,集中建设充电设施,会导致局域地区供电过载,引起供电设施的不稳定,这样就会大大增加供电设备的安全隐患。

就中国人居住环境的实际问题,倪凯铭博士建议,中国应该大力发展区域公共充电设施,以及移动充电设施。在居民的聚居地集中建设充电设施不安全。

国产电动车可能在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同时起步

大众汽车已经多次在各种场合展示了其电动车e-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而这款电动车也早已证实将在国内生产。虽然目前的高尔夫车型是在一汽大众进行生产的,但是此前有媒体报出,e-高尔夫将在上海大众生产。就此问题,倪凯铭跟大家打起了太极拳。他没有明确表示,e-高尔夫在那生产,但是他说:“e-高尔夫是在A级车平台上生产的,无论是一汽大众还是上海大众都有A级车平台,两家也都有生产电动车的能力。”

大众e-scooter配套公共交通

大众汽车携手科普媒体在京举办电动车科普论坛

在当天的活动中,倪凯铭博士非常诙谐的骑着一辆大众制造的e-scooter登上舞台。在中国e-scooter俗称“电驴”,目前e-scooter在中国非常的流行,各个城市大街小巷都有其身影,一般品质好一点e-scooter价格在1000元至4000元不等,一次充电可续航行驶50-60公里。现场观众也也非常关心大众的“电驴”会不会上市,上市价格是多少。大众中国的副总裁杨美红女士表示,如果消费者真的特别喜欢大众的“电驴”我们会考虑将其量产上市,但是以大众的品质,4000元的“电驴”是做不下来。大众公司现在对“电驴”的计划是以这款产品做为公共交通配套设备。其运营模式是以租赁的方式,在公共汽车站及地铁站点向使用者出租。(文/采访组 于晓川)

倪凯铭博士:居民公共停车场集中建设充电设施不安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