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帆:我不是安分的人 放弃清华老师一职选择奔驰

2011年07月22日 13:04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所以在奔驰的这些年有很多很多的成长,我们回到当初您得了这个奖以后,也得到当时清华美院的一个橄榄枝,后来您为什么选择放弃了当一个老师,而选择当时没有一个准确答复的奔驰呢?

张帆:当老师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现在回过头来看,觉得这个问题实际上很简单。对于当时那个环境中,一个中国的学生,一路在中国成长,培养起来的学生,能够得到奔驰这样企业的橄榄枝,实际上真是可遇不可求,就像做梦一样。虽然到清华大学当老师也是一般学生梦寐以求的职业,但是相比起来,我觉得从专业性上来说,当然是奔驰这样的职业更具吸引力。

不过当时这个选择没有现在想起来那么简单,当时的奔驰,虽然有了这个意向,我在国内,奔驰在德国斯图加特,千里迢迢没有一个直接的联系,很多时候通过电子邮件的联系,大部分时间是属于不确定的状态当中。

当时对我最大的问题就是,是不是要放弃清华这样的一个机会。因为我不希望给人一个脚踏两只船的感觉,对于有的人一边能把清华的工作拿到,一边再去等奔驰的确切消息,这样会更稳妥的办法。但是我觉得这样下去的话,对清华大学是不负责任的,他当时给我排了课,开始带学生,突然奔驰那边答复下来了。

主持人:这也是一个比较负责任的做法。

张帆:我想是这样的。

主持人:自己的潜意识里面会不会也有这样的想法,还是很有可能的,对自己也是有信心的?

张帆:我想应该是这样的,万一出了什么状况,去不了了,就赌一把吧,这个赌注应该是值得的。

主持人:刚才讲了千里迢迢远在德国的斯图加特,这边是在北京,有没有一些也是迫使自己去割舍掉这边的东西,去奔赴一个未知的未来,当时会不会有这种很纠纷的心态?

张帆:我现在回想起来可能更多的是兴奋,我的名字叫张帆,可能我的父母也预见到,是一个不太安分,不太安居于一个地方的人。当时非常希望能够得到这样的机会,不单是说出国,因为我很喜欢我的专业,专业就是我最大的兴趣。从专业发展角度,真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如果能够把握住,后来也证明了对于我专业上的成长,确实是产生了非常大的作用。所以我是一门心思的期待着。

主持人:而且还是能到奔驰的本部去,来做这个汽车设计,在汽车设计这块,也算是一个心中的圣地了。

张帆:对。

[责任编辑:dunym] 标签:凤凰网 汽车 凤凰网汽车 张帆 奔驰 德国 广汽 概念车 设计师 造型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