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帆:在奔驰的99个月 成长为真正汽车设计师

2011年07月22日 13:06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您在奔驰的这些年,感觉最大的收获是什么,能不能跟我们分享一下?

张帆:在奔驰待了八年多,正好是99个月。很有意思。我觉得自己最大的收获从当时几乎还是汽车设计的门外汉,现在成长成为一名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汽车设计师。体现在对汽车设计基本的技巧、技法上面的掌握。对汽车设计的基本流程,它的程序整个体系的了解,同时这么多年也经过了很多的案例,实际的案例,实际的操作,也有自己的作品被展出,投入量产。

主持人:能不能请问您在奔驰投入量产的这款车型

张帆:应该是明年上市的。可能明年年初会有一款。

主持人:能跟我们透露吗?

张帆:我想没有征得奔驰同意还是不要说了。

主持人:我们都很期待。

张帆:今年上海车展已经有一款概念车展出了,就是奔驰的concept A,我是作为外观主设计师,也在上海车展和概念车一起亮相。

主持人:当时在奔驰和这些世界顶尖的设计师在一起工作,有没有关于他们设计理念也好,或者说做事的方法,行事的规则也好,这些对您有什么样最大的感触?

张帆:确实是像你说的,设计理念也好,做事方法也好,我刚刚进去的时候就像一个门外汉一样。虽然在国内接受了相关的培训。

主持人:就像您说的,在国内已经很领先的,经过领先的教育。

张帆:对,但是真正进入国际一流的车厂,最专业的团队,高手如云的竟技场,你发现自己原来是这么的不堪一击,这么的薄弱。第一次我们做方案评审的时候,我把自己画的东西和其他设计师的东西一比较,发现自己的差距那么大。当时恨不得找个地方钻进去的感觉,很羞愧。

因为觉得既然在这样的平台上,这样的公司别人对你是有期待的,没有人会因为可怜你,因为你是中国人雇佣你,一个企业雇佣你是有他的期待,如果你不能回馈他的话,自己的职责上是有缺失的。之后我也暗暗加油,尽量提高自己在专业上的能力。每一个阶段也给自己设下一定的目标一点一点去提高,一点一点去达成自己的目标。这样一步一步走下来,还好,我设定的目标达成,也一步一步坚持下来。

[责任编辑:dunym] 标签:凤凰网 汽车 凤凰网汽车 张帆 奔驰 德国 广汽 概念车 设计师 造型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