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帆:有种使命感 促进中国文化和现代设计结合

2011年07月22日 13:07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当时您作为一个中国设计师,有没有和德国设计师也好,有没有一些理念上的差异?毕竟文化上有差异。

张帆:我觉得一开始的时候,对汽车设计的理解没有那么深。进去以后是重新被洗脑,再教育的过程。自己有了这种文化特色,并没有刻意去强调它,更多的是把自己像一个硬盘清空,重新装载这些软件,装载这些程序。但是我觉得你自己有的文化底蕴,是深深地扎根在你自己的每一个毛孔,每一个血液里面。

一旦你掌握了现代的设计方法,设计流程,在你今后进行创作当中,这些埋藏很深的东西,会一点点发散出来,影响你今后的设计和创作。这个也是驱使我回国的原因之一,这是我的土地,我的国度,有我文化的根,我希望在这片土地上所做的设计,能够有它当地的特色,能够反映出我的背景,反映出我的特点。

主持人:这也是驱使你从德国回国的驱动力?

张帆:驱动力之一。

主持人:还有其他的驱动力?

张帆:肯定有了,从这个行业,从这个汽车设计,乃至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现在中国是全世界最热门的一片天地。所有的汽车厂商都在关注中国,作为一名具有中国背景的汽车设计师,我的特点是非常突出的。像我这样背景的人,在全世界都非常少。百分之百纯正的中国人,又经历了国际一流品牌这么多年的工作经验,有真实量产车的过程。对这个体系非常了解,全世界有这样经历结合的人非常少,所以我觉得在这样一个大时代的背景下,我应该充分地利用自己的优势和特点,所谓的天将降大任于斯人,有的时候还是有这种使命感,到更能发挥我自己能量的地方,也就是回国了。

主持人:我们相信您回到国内后,一定是广阔天地大有所谓。

张帆:谢谢。

[责任编辑:dunym] 标签:凤凰网 汽车 凤凰网汽车 张帆 奔驰 德国 广汽 概念车 设计师 造型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