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帆:品牌形象的建立需要靠一代代产品累积

2011年07月22日 13:10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我们看到现在在广汽只有一款自主车型传祺[综述 图片 论坛],您对广汽未来它的汽车设计规划是怎么样的?心里有没有一个蓝图?

张帆:对于广汽整个产品的规划作为一个设计师,并不能规划它整个产品线,这个都是集团领导和院领导做的规划。作为一名设计师,我可以给广汽带来的,首先是把每一款车型的设计,造型的设计做好,从品位上,从设计质量上有所提升。另外,在所有品牌的延续性上能够做到通过产品一代一代的累计,可以慢慢做出产品形象来。

我们知道现在的汽车企业,做到后来,都在做产品形象。一款两款产品的成功与否,固然重要,但是重要的是它能不能对整个企业的产品形象和品牌形象,起到更重要的作用,让品牌形象,产品形象在消费者的心目中留下更深的印象,产生更强烈的信任度和追随度。有了这样的高度之后,所出来的产品才不会轻易地被价格战,成本控制这种行为所损伤,它会在这个市场上经久不衰,保持健康的利润率,这个是现代汽车企业大家都在走的一条路。希望能够把这个理念也好,做法具体的实施能在广汽的身上实施出来。

主持人:您在入主广汽的设计以后,您有没一个想法,是要一直延续它一贯的风格呢,还是可能会给设计里面加入新的元素?

张帆:对广汽来说很难说一贯的风格,因为现在就只有传祺一款面世的产品,接下来还有源源不断其他平台,其他车型的上市。我想一个品牌它所谓品牌形象的建立,并不是靠一辆,两辆三辆的车,而是经过五年、十年甚至更长时间,一代一代的车系,慢慢累计,慢慢形成的。所以现在我们还谈不上一个非常确切的广汽自主品牌的形象,我们有了传祺作为一个标杆,但是在标杆的指引下,它只是一个点,在这个点周围我们还有无限的发展可能性。我希望能够和我们的团队,我们的领导在今后的工作中找出一条适合广汽的产品品牌,和产品形象这样一条路。但是这个只需要时间。

主持人:需要时间给大家一个充分的考量,一个准备的时段?

张帆:需要时间去准备,需要时间去把它实施,需要时间把它呈现出来,需要时间去经过检验。

[责任编辑:dunym] 标签:凤凰网 汽车 凤凰网汽车 张帆 奔驰 德国 广汽 概念车 设计师 造型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