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帆:入行需要有对设计对汽车的坚持和兴趣

2011年07月22日 13:17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我们来看下一位网友的提问,这位网友应该是有志加入到汽车设计师的行业。他说如果想要走上汽车设计师这个行业,应该具备什么样的能力和素质?

张帆:这一点就我自己的从业历程,首先一点是你的兴趣,对设计的兴趣,对汽车的兴趣,这些都是指引你或者让你坚持下去的非常必要的因素。你能坚持下去,做汽车设计是需要一个非常长时间的专业上的训练过程。包括设计的表现技法,怎么样画车,对汽车的理解,这个活让我总想起中国以前古代的匠人,他们可能有的时候画一辈子,从事一门手艺,虽然他只是从事一门手艺,但最后他的技艺会非常高。

汽车设计或者说设计相关的这些工作,很多时候就是在做这样的事情。你一辈子做的事情就是在画四个轮子的车,但是越到后来,当你的经验和理解积累到一定高度之后,你做出来的东西就是非常有技术含量,非常能打动人,非常有意义,有价值的东西。你也就成为一名有经验的设计师,所以从事这一行,你需要坚持,能够有比较坚强的毅力。

至于具体到从业的技法,最好对美术、对艺术有基础,有感受力,对未来的造型语言趋势有自己的想法和理解。当然最后就是对整个汽车造型程序和方法的了解,对一般的学生来说,不会要求这么多。兴趣,能够坚持下去的毅力包括你的基础知识,基础的技法,这些都是非常必要的。

[责任编辑:dunym] 标签:凤凰网 汽车 凤凰网汽车 张帆 奔驰 德国 广汽 概念车 设计师 造型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