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俊:广汽本田将调整商务政策 扩大产能

2011年07月25日 14:09
来源:中国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北京广汽本田亦庄店,偶遇已经几个月没有出现在公众场合的广本副总经理郁俊,尽管受地震影响,日系车市场表现欠佳,但是郁俊看上去仍然十分淡定。关于此行的目的,他告诉记者:“主要是走访市场,了解一线的市场状况。”

据了解,郁俊已经走访了西安,在走访北京市场之后将转战长春,他以一天一个城市的速度进行调查走访。据郁俊透露,广汽本田执行副总姚一鸣也在各地走访市场,为年中经销商大会制定商务政策提供参考。

在与经销商进行了约一个多小时的会议间隙,郁俊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市场调整

郁俊表示:“今年上半年汽车市场整体放缓,由于受日本地震影响,日系车受影响较大,这是年初的时候始料未及的。”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日系轿车销量为101.88万辆,市场份额为20.56%;而德系车共销售103.30万辆,占比20.85%。多年来日系车的优势地位已被德系车取代。

日本地震影响巨大,郁俊也表示,因为受地震影响,广汽本田约减产5万辆。不过随着逐步复产,日本地震的影响正在消退:“我们已经在6月20日恢复了双班生产,在下半年会努力追回上半年的损失,但是完全弥补回来可能压力比较大。”

为了应对当前的市场环境,广汽本田酝酿调整商务政策,据了解,广汽本田年中经销商大会已于7月19日召开,新的商务政策将促进广汽本田下半年的市场表现。

扩能达成

“公司不声不响,达成了增城工厂24万辆的能扩,广本的产能达到了48万辆,可以更好地满足喜爱广汽本田品牌的客户的需求了。”6月27日,郁俊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布了这一消息。

去年5月份,广汽本田宣布启动扩产项目,当时广汽本田宣布扩产项目预计2011年下半年完工,现在扩产的提前达成,为下半年广本发力奠定了基础。此前,广汽本田产能一直处于满负荷状态,这并不利于车企的健康发展,现在充足的产能为广本后续发展留下了空间。

在产品方面,今年4月份上市的理念S1[综述 图片 论坛]市场表现很好,月销量在3000辆左右,郁俊表示:“现在S1的销量正在稳步提升,对于一个新品牌来说,其市场还是需要时间的。”

同时,广汽本田也在积极引入新产品。据了解,在明年广本将导入两款新能源车型:混合动力版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CR-Z[综述 图片 论坛]。已经进入双品牌运营的广本,还将继续导入理念品牌的新产品。

通过一系列的调整之后,广汽本田将全力迎战下半年,作为一个进入中国13年的车企,广汽本田的实力不容小觑,现在行业普遍看低日系车无疑是一种误读。而且按照行业资深人士的说法:“车业总是有一个轮回的。”因此,我们仍然有理由相信,广汽本田将在下半年取得突破。

[责任编辑:daiqi] 标签:广汽 本田 郁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