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祖:新能源汽车核心在锂电池技术的发展

2011年07月30日 16:00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敬妹:我们有一些网友对您表示特别的关注,说您走南闯北,走了这么多年,走了这么多地方。您觉得现在关注的是新能源汽车发展这方面。您觉得中国哪个地区、哪个地域在新能源方面发展得最好,与国外的发展方向相比,有哪些不同?

陈光祖:从新能源汽车来说,应该还是个未定数,不是哪个地方,比如北京、上海、长春,都不一定。某一个问题可能核心现在是锂电池,锂电池没过关。比亚迪也很好,但是毕竟他搞的锂电池,一个汽车要300多公斤,我的汽车是载电池还是载人?所以就有一个很大的过渡问题,所以要突破的还是电池问题。

主持人:这是非常关键的问题。

陈光祖:一个大巴,如果纯电动的,两吨半到三吨,那你干什么呢?是载电池还是载人。现在新能源汽车是一场革命,有的人说不行,不行就搞低速电车,用氰酸电池,那不能往后退,往后退也没有必要。电动汽车和新能源汽车是带领整个汽车工业一种新一轮的产业革命,全球都是往这方面靠。

现在就是金融年代复苏以后,很可能就是一场革命,谁把新能源汽车搞好,谁就能够占领市场,所以不能够往后退。什么氰酸电,低速电动汽车,谁不会搞,三十年前、四十年前我在一汽就开过了,苏联的。所以不能这样搞,就是要把创新排在第一位,拼了命搞起来。

主持人:把技术瓶颈突破。

陈光祖:突破瓶颈,就看谁在创新上能够起到带头作用,谁就是一个胜利者,否则就是淘汰,应该是这么一个情况。但是要有信心,中国应该要有信心。因为国家已经号召我们往前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