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铁成:新迈腾与新帕萨特是竞赛不是竞争(2)

2011年08月10日 14:34
来源:汽车商报 作者:姜中介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在现在产能很紧张的情况下如何来维护服务和品牌以便面对B级车市场竞争?

安铁成:关于产能紧张的问题,一汽-大众近两年来的确产能比较匮乏,更准确地说是全线产品目前都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为了满足市场上的需要,这些年也在不断地改造生产线,明年成都工厂产能的放大将是改善目前现状的重要举措,届时一汽-大众的产能问题将会得到比较好的改善。

一汽-大众成立已经20周年了,很高兴这20年通过我们的努力已经为消费者提供了500万辆的产品,并且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我们会继续努力,不断地推出具有领先性能的产品,让市场更接受我们的产品。

记者:您之前提到营销方面将是新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占领市场的重要举措之一,那么新迈腾在营销上的创新会有什么具体表现?

安铁成:一汽-大众品牌的营销模式、营销体系的建设,包括我们面临的市场用户这些年也在逐步地提升。这两年我们在营销上制定了两大提升计划,一个是内部营销体系的能力提升,包括员工队伍能力、体系建设;再一个是经销商的能力提升,在营销的网络、服务体系上都做了充分准备,包括现在大众品牌经销商的展厅已经全面升级。无论是接待、展示、服务还是我们的试乘试驾,应该说跟四五年前相比都有一个全面的提升。这次应该说在营销方面做了充足的准备。

记者:谈一谈一汽-大众未来几年的规划?

安铁成:一汽-大众在公司内部未来5年已制定了非常清晰的战略,这个战略简单来说分四个方面:第一,在市场份额上要保持我们乘用车市场第一的位置;第二,要为未来可持续发展实现强大的、高效的、高质量的竞争能力;第三,要为未来发展实现一定的流程和体系能力的培育;第四,要实现作为一个优秀的企业公民,要尽大企业的社会责任。

记者:这个规划听起来很宏大,一汽-大众如何来实现呢?

安铁成:要实现这个战略很重要的就是要打造八大体系。第一是研发体系,体系能力要持续地投入,不断地提升,应该说通过这些年不断积累,一汽-大众基本形成了从功能设计到实验验证等完整的开发过程,包括电动车、正在研发的全新A级车的产品,这些都是我们自己的研发团队来做。人员也由几年前的200多人发展到近1000人,且未来将不断地提升研发能力。

第二个是质量保证体系。一汽-大众赖以生存的就是产品质量,向消费者提供可信赖、值得信赖的产品是我们一贯的追求。值得一提的是,这不仅仅是我们生产过程当中的产品质量,也包括开发的质量、零件供应商的质量保证,更包括销售售后环节的质量。这些年我们在这些方面做了大量的投入,内部也是为了实现这样的目标建立了一个非常强大的质量检测中心,比如材料检验、实验、培训中心,这么做的目的就是为了质量保证体系的不断加强而建设,目前,应该算初具规模、初步完善。

第三个是要实现由单一生产地向三个生产地、四个工厂的转变,从单一生产地到多生产地,实现生产物流的体系转变。到2015年,一汽-大众长春、成都、佛山等工厂全部建成以后,将会生产不同的产品,同时会形成一个非常有优势的物流对流的价值链,这要求我们在物流管理上、生产管理上要有比较大的提升。

第四就是要打造上游供应商和下游经营商的整合发展体系。我们计划利用5年左右的时间来使供应商达到A级的水平,无论是生产、供货保障能力,通讯研发能力,还是可持续发展能力,都要符合一汽-大众的发展能力。我们为经销商制定了提升计划和营销体系,一个是自身营销团队的能力提升计划,再一个是整个营销网络的能力提升。

[责任编辑:surq] 标签:新迈腾  新帕萨特 竞争 安铁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