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秘书长董扬:贵阳不具备摇号限购的条件

2011年08月12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网8月12日电(汽车频道 陈鑫)日前,贵阳市政府发布汽车限购令,规定自7月12日起,对新入户的小客车核发专段号牌和普通号牌,以达到控制车流量的目的。至此,贵阳市成为继北京之后全国第二个实行摇号限购的城市。就在很多人还在为北京是否有必要取消限购令而争论的时候,贵阳市的这一举动立刻在业内引起了热议。

对于贵阳这样一个经济欠发达、汽车保有量并不高的城市率先跟随北京的限购步伐,依据从何而来?据贵阳日报当时的报道,贵阳给出的理由是:为实现小客车数量的合理有序增长,缓解交通拥堵。

在日前召开的中国汽车协会7月汽车工业产销发布会上,针对贵阳效仿北京实行汽车摇号限购一事,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说:“我觉得他们不具备向北京学习的条件。”

董扬表示,一方面,北京车辆的保有量很大,另一方面,北京相关部门出台摇号限购政策是有程序的,据了解,相关部门给国务院汇报过,和各部委协商过,但并没听说贵阳给国务院汇报过摇号限购一事。“在没有给国家相关部门汇报的情况下就出台摇号限购政策是不合适的。”董扬最后表示。

汽车行业资深评论员李洋日前也表示,限购是解决城市交通拥堵下策中的下策。因为我们有很多办法可以解决交通拥堵,比如说改善基础设施,强化公共交通的运行和建设,另外提高车辆的使用成本,让大家尽可能地选择公共交通工具等。只有在这些举措都不见效或者城市资源已经彻底饱和的情况下,才会采取限购的措施。

据日前公布的北京市交通委网站发起的交通缓堵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北京汽车限购令实施半年后,超过七成的调查对象认为北京市交通拥堵状况没有得到缓解。这表明,汽车限购措施对于解决已经拥堵的城市交通效果有限。在一个政策还没有收到明显效果的时候就进行效仿,可见贵阳相关部门并未考虑得很周全。

11日下午,媒体报道了“为体现公开性、公平性和公正性,贵阳市将进行讨论小客车摇号限购”。报道显示,贵阳市交警支队将召集新闻媒体、公证部门、纪检监察部门、人大代表、政协代表、市民代表,就贵阳市小客车专段号牌摇号的程序和流程共同进行讨论并征集意见。(中新网汽车频道)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限购 贵阳 贵阳市 董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