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松林:星巴克和苹果的高水平服务值得学习

2011年08月31日 16:55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梦娇:我们首先看到你正在阅读的一本书是《星巴克体验》,为什么会选择这样一本书来阅读?

梅松林:因为J.D.Power是从事研究消费者服务体验的一家调研、咨询公司,在这方面做的非常杰出的一个公司是星巴克。他把他的服务理念、服务文化、服务方式很浓缩、很经典的体现在这本书当中,受益非常多。

主持人梦娇:可以说有很多关于星巴克很独到的(比如客户体验、消费者服务)经验?

梅松林:对。

主持人梦娇:不知道星巴克是不是咱们的客户之一呢?

梅松林:目前还不是,因为他是一个新兴的行业,我们目前在中国主要做的是汽车和银行。

主持人梦娇:我们看到您最喜欢的品牌是星巴克和苹果,看来您对星巴克还真是情有独钟啊?

梅松林:对。

主持人梦娇:为什么您会喜欢这两个品牌呢?

梅松林:这两个品牌是两个方面的经典代表,星巴克总体来说是以服务为主的,也是很传统的。他们卖的是很传统的咖啡。苹果主要卖IT产品,是新兴行业。他们两个在不同的领域做的非常杰出、非常独到,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

主持人梦娇:一个是在传统的服务的领域,一个是在新兴的IT的企业?

梅松林:对。

主持人梦娇:那从中您得到了什么样的灵感?

梅松林:不管是新兴的行业还是传统的行业,都可以把一个公司做的非常杰出。如果你不断地创新,树立自己非常独特的文化理念、公司文化,你就可以把这个公司做的很杰出。这跟你从事行业的旧和新没有关系。

主持人梦娇:您对他们这两个公司从消费者服务的方面去体会,他们这两个公司能被您和广大消费者所喜爱有什么共通的地方吗?

梅松林:无论你去苹果的专卖店还是去星巴克第一眼的感受就是非常突出,跟别人不一样。进去以后感觉你的心情被点亮,他们每个人都是很愉快、很喜悦的,会把这种心情带给你,这是让我感觉很不一样的地方。还有一个不一样的地方,无论你去苹果还是星巴克,都会感觉他们的服务是一致的,都是那么高水平。

主持人梦娇:他有一个统一的标准,而且这个标准是非常高的。

梅松林:对。

主持人梦娇:我觉得进到中国大陆的苹果专卖店里面,所有的人都想跃跃欲试的去试这个产品,大家都是很好奇、很兴奋的状态。

梅松林:对。我们经常说宾至如归的感觉,这两个美国公司在这一点上做的就非常突出,你进去以后感觉很自在、很开心,你想去体验,想多待一会儿。

主持人梦娇:可能这也是他们成功的因素之一。

梅松林: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