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松林:平静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激动的心

2011年08月31日 16:56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梦娇:我们看您正关注的一部电影是《英国病人》?

梅松林:对。

主持人梦娇:我觉得梅博士性格是比较内敛的,喜欢看这种深沉的片子,为什么喜欢看这样的一部电影?

梅松林:我最近有个想法,过去因为我工作忙错过了很多奥斯卡的最佳影片,现在想把过去一些很经典的片子重新温故一遍。前不久刚刚开了《勇敢的心》,受启发很大。

主持人梦娇:什么样的启发?

梅松林:通过这部电影可以了解一个历史,很难想象历史上有这么勇敢的一个人,他为了他的自由可以跟一个帝国去对抗,这很难想象。然而我们现在生活中有很多人为了一些小事去妥协,很难找到这么勇敢的人。因此我就想看看其他经典的片子,每个片子都能给人很多启发。

主持人梦娇:比如我们去和消费者沟通,或者和企业、和客户去沟通的时候,是不是也面临着很多这样的妥协?

梅松林:这点问的非常好。J.D.Power做第三方的品牌和评估,你刚开始进入这个市场可以做评估,因为客户没深入的关系,市场对你关注度不是很大。当你的重要性在一步一步提升的时候,你的客户关系越来越深入,很多人关注的时候,你是否还能坚持最初的理念?你是否还能继续最初的梦想、信念、正直?(第三方评估一定要做到公平公正和正直)这就需要很大的勇气。我们发现最大的挑战不是你的技术、不是你的产品,而是你的理念。这种理念是否像最初那样一直严格的贯彻执行下去,这需要很大的勇气。

主持人梦娇:始终如一的做一件事情。

梅松林:这就是为什么那部电影给我这么大的启发。

主持人梦娇:看来我觉得在您平静的外表下还隐藏着一颗很激动的心。

梅松林:应该是这样的,如果没有这个激动的心那工作很难做。

主持人梦娇:对,既要有激情又要有冷静、理性去分析的能力。

梅松林:对。

主持人梦娇:您最喜欢的食物中餐、西餐都有?有没有最喜欢吃的?

梅松林:只要有质量我都喜欢,做一样东西不是看什么样的风格,关键做的东西要有质量。你进入一个店有"三觉"听觉、视觉、嗅觉,10秒钟就可以判断出是不是你喜欢的。

主持人梦娇:嗅觉也能吗?比如说我们进到一个咖啡店闻到的是咖啡的香?

梅松林:对。听觉是他们怎么跟你打招呼,视觉是看看里面的布局、设计等等,这三觉基本上就决定了你是否喜欢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