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松林:公司进入正轨后不提倡让员工加班

2011年08月31日 17:08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梦娇:做咱们这一行需不需要经常熬夜呢?

梅松林:过去公司刚刚进入中国的时候比较忙,每天要做很多事情,所以经常熬夜。现在慢慢的好了,现在给自己下一个目标,如果你经常熬夜、经常加班,说明你的管理水平还不行。

主持人梦娇:这也是给大家充分的休息时间,保证整个团队的活力?

梅松林:对。另外一个就是尽量让同事、员工不要加班,这也是另外一个指标。如果同事、员工经常加班的话,说明你的管理水平也不行。

主持人梦娇:看来当您的下属真的很幸福。

梅松林:希望他们有幸福感。

主持人梦娇:不用经常加班,也不用经常很累的工作。我看到您最向往的居住地有欧洲、北美、中国,轮流居住?

梅松林:对。

主持人梦娇:感觉这是一个很奢侈的梦想。

梅松林:我们就是谈梦想嘛,可以想象一下。这三个地方的风格很不一样,欧洲还没去过,这也是一个梦想,很多时候因为公司的原因也放弃了很多机会。欧洲代表了传统的经典,中国代表了很古老的文化,这也是我自己的国家,所以有很多眷恋。美国代表了新兴的成熟的市场,历史不是很长,但是它在不断地创新。这三个地方风格很不一样,给大家带来了不同的感受。

主持人梦娇:确实是一个很美好的梦想。

梅松林:回到刚才的问题,传统的话我比较喜欢德国的一些哲学家,比如黑格尔,就是我非常喜欢的。我在读大学的时候读了一本书《美学》,《美学》有厚厚的四本,我只读了一本。读这一本给我的感受是比读任何书都要美好,并且建立了一个很庞大的美学体系。因为后来工作的原因,如果你没有足够的时间,没那个心的话是读不下去的。

主持人梦娇:心还是要很静的。

梅松林:对,他这个美学的体系非常深奥,逻辑性非常强,我希望我赶快退休,然后到刚才说的那三个地方去,继续把剩下的书读完,这是我的梦想。

主持人梦娇:这是综合起来的一个梦想。

梅松林: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