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松林:产品的改善和提升都是从评估开始

2011年08月31日 17:22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梦娇:听您这样介绍确实正直、公平都是我们的立身之本。

梅松林:对,为什么从这个评估、评价开始?J.D.Power有一句话是没有评估就没有改善和提升。所有的改善和提升先要从评估开始,只有评估之后才知道哪个地方弱,哪个地方需要改进,才想到下一步。我觉得评估像我们人体检一样,你只有做了体检以后,医生告诉你哪个指标不好,你才可能去看专家门诊。看了专家门诊以后再去看具体的解决方案,吃药还是打针,还是做手术等等。提供的服务就跟人整个健康管理是一样的。

主持人梦娇:比如说我们在服务一家汽车企业的时候,我们会给他提供哪些数据?以保证自己对这个企业,包括他的客户的全面分析?

梅松林:数据方面全部来自用户的体验,他的购车体验……

主持人梦娇:这个用户也不止是一个样本吧?

梅松林:有很多样本,因为做市场调研有一个基本的要求,部分反映整体。你不可能涵盖所有车主,只能抽部分样本来反映总体情况。这就要求部分样本有代表性,都是随机抽样。第二方面,随机样本要足够的大,从统计的角度看,才能有代表性。

主持人梦娇:刚才通过梅博士的介绍,我们普通消费者也更能了解市场调查、市场研究这个行业了。

梅松林: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