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松林:诚实正直是进入调研市场的首要条件

2011年08月31日 17:27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梦娇:我们来看第二个问题,看来这个网友是想进入到消费者调研的行业里面。他说想进入这个行业个人需要具备什么样素质?

梅松林:我刚刚谈了很多,最关键、最重要的是诚实、正直,这点非常重要。第二点是体力和智力方面要平衡,不仅要有很聪明的头脑,还要有很健康的身体。没有一个健康的体魄的话,可能时间长了会疲劳,失去了当初的新鲜感和热情。第三个方面要有一个坚强的信念,一定要认同公司的文化和信念,才可能长期做下去。

至于什么专业不重要,因为我们的同事来自各个行业,有的从厂家过来的,有的从调研咨询机构过来的,有的从其他行业过来的,都有。学什么也不重要,因为大学里学知识并不是说你的知识将来用到做什么事情,而是通过大学让你有思考的能力,具备基本的知识,这是非常重要的。

主持人梦娇:好,我给您总结了一下。您之前提到的是体力和脑力,这边可能要跟这位网友以及所有想加入到市场调查行业的网友们去分享的就是,一个是脑力,要有聪明的头脑学会分析问题。另外一个是毅力,一定要正直、诚实。还有一个是体力,如果还没有开始健身的话,我觉得您可以开始准备锻炼一下自己的身体了。

我们也相信随着像J.D.Power这样专业的公司进入到中国市场,和中国的消费者磨合度越来越高,对中国市场的分析越来越精准。中国消费者对汽车、银行这些服务业,包括制造业的用户满意度会越来越高,消费者会得到越来越好的服务和产品,我们期待着有那么一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