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振甫:47%的CDV消费者曾是微客用户

2011年09月30日 23:04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继1.6L与2.0L之后,9月28日,郑州日产帅客[综述 图片 论坛]1.5L也在郑州正式上市以完善产品系列。同时,郑州日产还开启了微客升级置换服务,微客用户购买帅客[综述 图片 论坛]1.5L产品时可享受郑州日产给予的6,000元升级置换补贴。在发布会后,就活动的相关问题,凤凰网汽车对话了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先生。

凤凰网汽车:帅客1.5L排量车型的推出对郑州日产的CDV谱系有着怎样的影响?

郭振甫: 我们一直期望有一款车能告诉用户,CDV的轿车底盘就是微客升级,而且用户也是应该到了要升级的时候。1.5L帅客的推出早在我们的筹划安排之内。其实就是想让大家能够迅速的了解帅客,尽快体验到轿车底盘的CDV和微客的本质区别在什么地方。

郭振甫:47%的CDV消费者曾是微客用户

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先生

而且通过帅客1.5L,或者说通过升级置换补贴大行动,给出了高端微客的价格,这样郑州日产的产品从6万多块钱左右,7万块钱、8万块钱、9万,一直到12万、14万到20万,从CDV到MPV,所有的价格都有了,从1.5、1.6、2.0,手动挡、自动挡,全系列也都齐全了。

凤凰网汽车:郑州日产2009年推出了帅客,2010年主打NV200[综述 图片 论坛]。你们判断整个CDV市场的情况和当时的预期是否相符,这个市场目前已经发展到什么情况?这两年以来推CDV市场最大的阻力来自何方?

郭振甫: CDV的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目前来讲比当初预期的情况要好一些,但是跟微客的量相比,我们又觉得有些不满足。在这样的车型市场,如果能够占到1%或者百分之几,那就已经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数字了。

凤凰网汽车:郑州日产开拓了CDV市场的先河,但是现在广汽吉奥和比亚迪也都在有计划,或者已经生产了相应产品,下一步CDV市场的竞争态势或者走向不知道您如何看待?

郭振甫:咱们应该说CDV的市场是微客升级,事实上CDV主要用户就是来自微客升级,肯定包括家庭用户,包括其他用户都是会有的,那么为什么我们要做这个车型?就是作为一个新的品类要进入市场的时候,让大家来传播、认识的时候,刚才讲了那么多,什么叫承载式车身,因为这个流程太复杂了,而且涉及到了各个层面。之前我们推广SUV概念的时候就要作出很多的努力,而且要花出很多的精力、时间、代价。

基于这样的基础,我想我们从内心里面都是非常欢迎众多的汽车厂都能来参与到这里面,我说改变一种观念性的东西需要时间,需要大家都一起来努力,而且参与的越多,实际上这个东西就会被推广得越快一些。

按照我们的统计,实际上各大汽车厂都购买了我们的NV200和帅客,我们都有统计,好多都不是1、2台,有的都是4台,还有很多都是10台。我觉得这是一件好事,刚才你说了,他们都有这样的一个计划,我们认为这是一件好事,因为这个市场是非常庞大的。正是基于这样庞大的一个市场,正是各个汽车厂都看到了,所以我们今天还是要加速促进这个市场的更新换代,促使升级规模的形成。

我说我们非常欢迎他们加入,这种加入之后,可能会对郑州日产,帅客也好、NV200也好,会带来前所未有的优势:第一,大家进入之后才知道成本是多少;第二大家进入了之后,更多的用户可能会探讨;第三,大家进入之后才能知道什么叫质量,什么叫性能价格比;第四,大家进入了之后才知道什么叫车型,更多车型的系列会是多少。

凤凰网汽车:您刚才提到了帅客和NV200还在亏损,这是如何计算得到的?

郭振甫:所谓的亏损,其实单车都有一个收益状况,从车型的投入、采购成本、管理费、营销费,都有个分摊,在这个里面,NV200、帅客都是亏损的,这个车带来的直接经济费用都是吃亏的。

这里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NV200上市的时候,我们原定的价格是10万8千多,后来我们调的是99800,因为这个车里面带有商用的成份,在中国来讲,一说商用就没有亏损,事实上同样的标准和成品是差不多,但是在中国来讲,就同样的标准、同样的车型,只要你稍微加点商用,价格就要比通常的价格低20%左右。现在可能有的还要更多一些。这是中国人,传统的因为人多,另外对车的认识。其实他不知道,很多来讲,并不是说看结构的。

凤凰网汽车:目前微客销量下降11%,您如何看待,而由微客的消费者转化为CDV车型的有多少呢?

郭振甫:微客的下降总体来讲还是与去年的超前消费有关系,同时与微客用户要升级也有关系。至于多少是转化成CDV的用户,这还很难做一个回答,但是根据现在帅客和NV200的情况看来,47%现在购买NV200和帅客的用户,是原先拥有或者购买过微客的。

凤凰网汽车:关于郑州日产产能的问题,中牟工厂的拓产什么时候能达到预期?

郭振甫:产能进口,包括组装车间、总装车间,这一系列的改造,这个改造要比建新工厂难很多,因为我们的基本前提就是不能停产,我能忍受的停产就是一礼拜,最多不能超过10天,所以中牟工厂的改造计划我们想会在2012年、13年扩建完成。

[责任编辑:daiqi] 标签:郑州日产 帅客 上市 微客 用户 置换 CDV 市场 销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