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博、付强:奔驰销售工作整合正在进行

2011年12月01日 13:05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郝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郝博、付强:奔驰销售工作整合正在进行

郝博、付强:奔驰销售工作整合正在进行

付强

成都车展奔驰中国和北京奔驰显然是有备而来,除推出全新一代SLK、奔驰E300L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型、smart科比版之外,GL450 4MATIC 尊贵型Grand Edition也正式登陆中国。但这些还不是全部,奔驰中国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裁郝博和北京奔驰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裁付强一起接受全国媒体专访,正式对此前的“渠道整合”事件作出回应。

GLK十月正式投产

据郝博介绍,今年1~8月份,奔驰在华销售近12.4万辆,同比增长41%,在去年销售基础上实现了不错的增长,虽然还是落后于奥迪宝马,但奔驰“求量的同时,还求质”,将客户满意度和网络建设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上,并发展更多高素质是合作伙伴。

在新产品引进上,付强透露,GLK 10月份会在北京投产,但上市时间暂时还无法确定。付强强调,GLK是全新车型,生产组织和交易过程须持慎重态度,在质量等方面要经得起考验,此外,还要协调好与进口GLK间的关系,“在GLK国产这一问题上,北京奔驰和进口奔驰已经开始一起思考,看如何解决”。

销售整合是强心剂

今年来,奔驰中国与北京奔驰销售资源整合的事件,犹如一场“三国杀”,各不相让之余,还不惜自曝家

丑,引起各方热议。尽管北汽和奔驰多次澄清,但疑虑仍未完全消除。采访中,渠道整合的焦点人物付强首次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此前有很多媒体都在讨论奔驰的所谓渠道整合,但都不准确”。

付强解释道,北京奔驰和奔驰中国向来只有一个销售渠道,并且早已整合好,此次资源整合并不涉及这方面,更多的是两支销售队伍的整合。至于双方整合的进行如何,会否成立一联合公司,付强表示:“目前双方正积极努力的互相配合,不断提高效率,这好比一对相恋的男女,双方的意愿就是最终建立一个美满的家庭。你说两个人到底结不结婚,已经不重要了,关键是他们是相亲相爱的。”

郝博补充道,销售资源整合势在必行,如是才能更好应对本土化生产扩大、产品线增加、本土研发等诸多挑战。“也只有将人才都聚集到奔驰品牌下,奔驰才会越来越好,对经销商而言,也是一支强心剂”。

两人还透露,奔驰中国和北京奔驰双方目前的合作计划已经有了新的进展。首先,在销售层面上,双方已经形成了一个整合的状态;另外,从区域层面来说,区域经理的工作职能也实现了进一步的整合。

[责任编辑:zhangyz] 标签:付强 销售与市场 销售队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