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洪:今年CR-V销量破16万台 再创新高

2012年02月13日 11:45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媒体:非常感谢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洪接受我们的专访.我们知道2011年, CR-V[综述 图片 论坛]连续第4年成为SUV销量冠军,您认为CR-V长期国内销量领跑SUV车型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刘洪:今年CR-V销量破16万台 再创新高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洪

刘洪: 我们东风本田在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CSI) 中连续多年位于前列,去年我们取得了第二名的历史最好成绩,而销售满意度指数(SSI)也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应该说东风本田多年来始终坚持“精品战略”,产品良好的品质是我们取得销量冠军的核心竞争力。

媒体:作为一款热销的SUV车型,60万的总量已经证明CR-V的成功,但是现在SUV车型竞争异常激烈,您觉得一款成功的SUV都应该有那些特点或优势呢?

刘洪:CR-V这款产品2011年销量达到了16万辆,与2010年的14万辆相比增长了15%,也成为了首款销量突破60万辆的中高级SUV车型。应该说60万的总量,不论是从销量、品质还是客户的口碑来说,都是深受客户好评的一款产品。我们从产品力、品牌力和营销力三个方面来诠释CR-V的竞争力,首先是产品力,就是产品的品质和魅力。第二个是品牌力,多年来CR-V在中国SUV市场形成的良好口碑,比如我们的销量第一、节油第一、安全第一、质量第一、产品魅力第一、环保第一、保值率第一。这七个“第一”对CR-V在品牌竞争力塑造上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第三点就是营销力。我们始终坚持以客户为第一的观念,在营销节奏上,产品的投放从四驱、两驱、高端到低端,我们花了四五年的时间,全面的覆盖了这一四分市场的各个品种,应该说营销节奏方面把握的不错。在产品培育方面,从04年的投放到07年的换型,在这五年中也是不断在完善、修改我们的产品。还有一方面就是我们对市场的管控,对经销商盈利性的考虑,这也是我们厂家做得比较好的地方。除了坚持客户第一经销商盈利能力方面我们也要考虑到。所以在经销商管理方面也有我们的一些特色。我想这些方面就是7年来我们CR-V的一些经验吧。

媒体:您刚刚提到了营销,那么随着SUV市场竞争的加剧, CR-V面对越来越多的竞争者,未来会采取什么样的创新营销方式呢?

刘洪:在2012年CR-V的竞争对手越来越多,07年投放CR-V的时候只有3款产品,到现在整个SUV市场150万辆的规模上,今年就有9款车型,直接的竞争对手就有3、4款产品。那么面临如此激烈的竞争,首先在产品力上的调整,就是即将面市的CR-V的改款。根据这么多年来CR-V在中国市场的消费者中积累的经验,和消费者的需求,我们对新的CR-V进行了改款,无论是外观、内饰、舒适度还是安全性能方面,都做了很多的改善。所以2012年肯定会给广大喜欢CR-V的客户带来更多的惊喜,这是产品方面。那么营销方面呢,我们追求CSI和SSI的排名更加靠前,为客户在销售服务和售后服务上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同时我们也会更加深化网络渠道建设,像三四线城市下沉,同时巩固一二线城市网络的能力。

媒体:CR-V一直持续热销,但是加价情况也一直持续,2012年东本会采取什么样的方式来让CR-V的粉丝们更便捷更实惠的提到新车呢 ?

刘洪:这么多年来CR-V确实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欢迎,我们的产能也确实跟不上客户的需求。东风本田在2012年有很大的举措,一个是7月份我们的第二工厂要开始运转了,那么第一工厂加上第二工厂我们能够达到30万台的产能规模,我们在产品生产的安排上也会倾向于客户更喜欢的产品,我们会加快生产节奏和销售节奏来更加满足客户的需求。

媒体:最后请您预测一下2012年CR-V的销售能够达到什么样的规模?

刘洪:今年CR-V肯定会突破16万台的销量,再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CR-V 刘洪 第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