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V今年销量保底17万 第二工厂7月投产

2012年02月23日 00:13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关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2012年2月22日,随着东风本田新一代CR-V[综述 图片 论坛]的上市,标志着东风本田正式进入“发力转型”的工作状态,上市发布会中,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销售总经理刘洪等高层身着休闲装出席,将东风本田“城市生活化”的理念由细节中体现。今年东风本田将会有如何动作,凤凰汽车带您解读。

力图改变产品大于品牌的形象

CR-V的存在几乎是东风本田生命力,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历陈斌波在采访中坦言:前几年,CR-V的知名度甚至要比东本还要大,大家都知道CR-V是一款不错的SUV,却不知道东风本田!”在竞争日趋激烈的中国市场,东风本田这种产品线较少、主销产品大于品牌的现象着实成为制约东本在中国发展的短板,为此,东本发力打造品牌,大量引入新产品成为近几年的重大课题。此次换代CR-V上市,则成为东风本田2012年发力改变的第一步。

CR-V今年销量保底17万 第二工厂7月投产

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先生

此次新CR-V上市,东风本田根据国内市场表现取消了最低配手动挡车型,在外形方面更是进行了极具挑战性的改变,一改老款车型和谐中庸的造型设计。对于可能受到冲击的受众人群,东风本田并没有选择两代产品同堂销售,毅然垂直换代,对此,东风本田依旧自信,陈斌波表示,在CR-V的高认可度和保有量基础上,新CR-V更注重的是打造个性化产品,并通过产品特色来彰显东风本田的品牌形象。

对于产品线较少,重点产品支撑品牌的情况,东风本田在2012款将会给我们带来5款新车,CR-V作为东本旗下最重磅车型,理所当然的成为了今年的头一炮。随后将会引进本田混合动力车型Insight、东本自主研发车型思铭、首款定位高端的MPV Elysion和中期改款思铂睿[综述 图片 论坛]。

CR-V今年销量保底17万 第二工厂7月投产

虽然东风本田将在今年推出5款新车,但东风本田对于今年的市场表现仍抱着谨慎心态。据陈斌波介绍,新CR-V在今年的销量将达到17万辆以上,与去年仅有1万台的差距。受到去年日本地震的冲击,产品零部件的供应受到影响,而国内第二工厂在7月份才能正式投入生产,上半年将会因为产能不足而影响新车销售。即使如此,CR-V仍然占据东风本田全年销量的近半份额,对于即将推出的思铭车型,陈斌波表示新车月销量预期将在2500-3000辆左右。

正研发中高级车型 合资自主不会基于老款CR-V平台打造

据凤凰汽车此前报道,东风本田自主车型思铭的首款产品基于第八代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平台打造,填补了第九代思域取消LXi车型后留出的市场空间。但当我们问询自主品牌是否会将认可度极高的老款CR-V平台研发新车时,陈斌波否定了这种可能,但表示思铭将会在后期根据市场需求开发入门级小型SUV。

有着CR-V在中级SUV市场的成功,东风本田一向将CR-V打造成经济型城市产品,却因为过度追求经济性而在舒适性和豪华程度上落后于国内主流车企。陈斌波表示,CR-V是一款全球型产品,在一些细节方面尤其是豪华、舒适配置方面并没有专门考虑中国消费者。但为了弥补这样的缺陷,东风本田正在研发一款专门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中高级车型,而这款新车在国内暂时没有参照车型。新车的概念车将在今年北京车展中首次亮相。

对于东风本田来说,这仅仅是一个开始,东风本田在今年能否“转型”成功?新车销量表现如何?我们将持续关注。(文/新闻组 关璐)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CR-V 东风本田 本田CR-V 新一代CR-V 换代CR-V CR-V报价 陈斌波 刘洪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