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勇:电动车赔钱也要搞 长安不怕失败

2012年03月01日 13:08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林彦中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2月29日,长安E30纯电动汽车在北京示范运行交车仪式在长安汽车北京房山基地举行。

任勇:电动车赔钱也要搞 长安不怕失败

E30纯电动车

据长安汽车介绍,E30纯电动车在快速充电下,30分钟即可充满电。但是,由于快充对电池伤害较大,厂家不建议快充,长安新能源汽车公司总经理任勇认为,未来的充电模式,应当是“冲换结合”的。

E30的底盘和车身是经过全新设计开发的,而E30的原型车来自于哈飞的“赛豹”。作为纯电动车的E30在60公里匀速行驶情况下,可持续行驶207公里。当然,现实情况中,各种路况和驾驶习惯都会影响到汽车能耗,根据长安汽车的数据,E30在综合路况下可行驶160公里。

长安新能源汽车公司总经理任勇表示,在电池技术没有重大突破的前提下,要想在全国范围大区域推行电动汽车是非常困难的。出租车项目正好适合纯电动车短距离小区域城市出行的特点,如果以后技术进步了,会将这一项目向全国推广。

在被问及E30的成本时,任勇称,E30的成本大约在35到38万之间,这样高的价格是普通消费者难以承受的,但长安汽车搞电动车不是为了短期盈利而是有长远打算,因此纯电动车项目即使赔钱也要搞下去。而关于纯电动车的舒适性和后续维修等问题,任勇坦然表示,目前的电动车舒适性确实是不能和传统汽车相比的,比如,电池体积过大就严重挤压了后备箱的空间,这也是以后技术应该突破的难题。维修方面,长安在房山建立了一个纯电动车维修站,专门负责E30的维修问题。

任勇还呼吁,国家应尽早解决目前电动车充电接口不一致、标准不统一等问题。未来电网的大规模改造也是国家必须提前考虑的,否则,在电动车充电高峰时,电网将不堪负荷。(文/林彦中)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