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洪:公车目录全自主对市场影响不大

2012年03月11日 00:21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于晓川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汽车讯 3月10日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京召开期间,人大代表、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先生在驻地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工信部公布的公务车选购目录中,400余款车型清一色自主品牌的情况对中国汽车工业会产生何种影响?就此问题,曾庆洪向凤凰汽车表示,公务车采购增量不断缩减,对整个市场影响有限。

曾庆洪具体指出,今年新出台的公务车采购新规,虽然这一政策有望拉动自主品牌汽车销售,但对销售局面的改善作用有限,首先是政策执行力度仍然不够,效果微乎其微,过去自主品牌的车型也大批进入了政府采购目录,实际订单却没增加多少,2010年、2011年政府采购中自主品牌的比例都没有超过30%;其次由于公务车采购增量不断缩减,对整个市场的影响还是不大的。当然,政府采购是对自主品牌很大的一种鼓励,在示范效应上,公务车采购能部分改变自主品牌形象,适当提升品牌号召力。政府部门怎么带头用好我们的自主品牌,对自主品牌的做强做大有很大的帮助。

据统计,2010年政府公车采购额在800亿左右,近年来每年增量约100亿。对于自主品牌车企来说,没有任何一家车企能单纯依靠公务车采购生存,而且公车采购的各项要求也越来越严格,只有扎实地完成基础积累,在自主核心技术方面寻求进步,将产品研发、生产、市场和销售、品牌推广等各个环节的标准提高并完善,精益化地对待产业链条上的每一个构成,这才是谋求自主品牌质变的路径。(文/新闻组 于晓川)

[责任编辑:yuxc] 标签:曾庆洪 自主品牌 全国人大 热大代表 广汽集团 传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