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相关人士回应:机构只关心用户反馈

2012年03月14日 17:31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关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官方网站信息,3月13日下午,质检总局执法司再次约谈了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相关代表,已将相关投诉信息告知大众公司,并告知启动缺陷调查工作。

质检总局只关心消费者反馈

就此事件,凤凰汽车连线了某接近质检总局的相关人士,他表示目前质检总局与厂家仍然在沟通阶段,问题的矛盾在于质检总局并不认为仅靠升级系统即可消除消费者反馈的大众DSG变速器故障问题,而质检总局的召回最重要依据在于用户是否认为产品问题得到解决,并不在乎厂商对于自己产品的技术分析。

该人士还强调,汽车变速器是汽车产品的关键零部件,如果消费者反馈产品问题得不到解决,那么不排除造成不良后果的可能。所以质检总局坚持以消费者的反馈来判断产品是否召回,这直接表明质检总局对大众产品召回的态度。

当问及企业对问题产品升级系统能否解决产品问题时,相关人士表示理论上是可行的,但仍需得到消费者的确认。

大众DSG事件始末

3月13日晚19点06分,质检总局官方网站发出正式新闻《质检总局执法司负责人就DSG变速器故障问题再次约谈大众公司》,期间就质检总局执法司再次约谈大众公司的相关内容进行阐述。

对于大众公司的技术备案说明和解释,质检总局组织相关技术机构及技术专家分析后认为,上述技术措施可能不能完全消除消费者反映的DSG变速器相关故障问题,要求企业进一步开展技术分析,并提交相关技术说明材料。

就此,大众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大众是配合调查阶段,就3月9日已经开始的7速DSG变速器软件升级工作还将继续,暂时不会对这项工作做出调整。这代表着,消费者不会因质检总局约谈大众公司而马上获得更多升级服务或补偿。(文/新闻组 关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