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一鸣:广汽本田2015销量将超72万辆

2012年05月09日 10:58
来源:新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京车展上,广汽本田发布了中级车Con-cept C,并表示旗下车型将从2013年开始连续大量投放。接下来的五年是广汽本田第二次飞跃期,2015年生产和销售计划实现比去年翻一番。

广汽本田总经理神子柴寿昭、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在接受新快报记者专访时透露,今后中国人的审美价值观将会导入到换代车型中。

夏季:导入两款混合动力车

今年夏季的时候,广汽本田将以进口形式导入两款车CR-ZFITHybrid,这对广汽本田来讲是第一次导入混合动力的新能源车。而目前正在广州进行验证试验的广汽本田电动车,也计划在年内实现它的生产。

姚一鸣认为,今年是广汽本田的新能源元年。而今后,广汽本田将会实现新能源车的现地化生产,不再以进口的方式,并尽量在国内建立完善的配套生产体制。

年末:第三工厂动工

按照目前态势来看,2014年广本将面临生产力供不应求的情况,因此广汽本田将启动建设第三条生产线,今年末将会动工,计划在2014年投产,刚开始的产能为12万辆每年,此后将不断扩大,逐步增加为24万辆每年。

另外为了配合第三条生产线的投产,广汽本田将建成新发动机工厂,新的生产线和新发动机工厂都位于广汽本田工厂内,年产能达到24万辆的投资金额为35.6亿元。

神子柴寿昭表示,2015年广汽本田的生产和销售计划将实现比去年翻一番。而2011年,广汽本田全年实现销量36.2万辆。那么,2015年广本销量将超过72万辆。

会导入中国人消费习惯到产品中

作为广汽本田未来的产品导入,姚一鸣表示,今后广本会导入符合中国地区消费者审美观要求的车型。以前导入本田的是全球的车型,北京车展亮相的概念车Concept C 则是专门为中国市场设计的,现在它的定位还是中国市场,而并不是全球车型。如果这款车型取得成功,将不排除本田把它变成全球车型。

到2013年,广汽本田所有的车型都会进行换代,以accord(雅阁)为龙头,一直到飞度,从高端到低端都会产生一个大换代。

此外,包括以Concept C为代表的中级车,广本也有计划导入SUV。同时换代的车型当中,都会围绕中国的元素,就是符合中国人审美价值观的要求完全体现在我们的车型当中。同时,中国人的一些爱好,包括内饰、使用习惯也会进行导入。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广汽 本田 CR-Z 北京车展 姚一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