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设计:中英联手加快MG国际化复兴

2012年05月15日 11:03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MG品牌首款SUV概念车MG ICON在北京车展的亮相让众多MG爱好者充满期待。上海汽车乘用车公司技术中心设计部全球总监 Anthony Williams-Kenny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MG ICON概念车是否会实现量产,主要还是取决于公众给予的评价和反馈。

设计考虑中国消费者

Anthony Williams-Kenny表示,MG 品牌是独一无二的,是一个充满激情的品牌,因此MG ICON在某种程度上凝聚了钟爱MG品牌人群的激情。设计师团队对于整体风格、标志性设计等方面都进行大量的调研,并收集众多消费者对于MG设计的反馈,尽可能地在MG ICON上呈现。

如今,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开始强调中国化,MG品牌也有着自己的思考。“我们认为,中国化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一步一步去实现。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和日趋成熟,消费者对于汽车设计中国化的要求很高,MG品牌首先要完成的,是建立MG独有的品牌风格。在此基础上,逐渐融入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中国的消费者更趋于年轻化,他们富有创造力,而且有着比较张扬的自我个性。因此在设计这款车的时候,无论是设计的线条,还是色彩纹理,个性化和现代化的特点都很明显。同时,设计师还注重在MG ICON上体现出MG品牌的亲和力,以满足中国和欧洲不同消费市场的需求。“现在市场上有各种各样的SUV车型,但我们想要与众不同,从而建立我们品牌的自信,更好地发展我们的品牌。”

加快MG国际化复兴

在加盟上汽之前,Anthony Williams-Kenny是位独立设计师,曾经在德国、日本和英国工作过。谈到来到上汽七年的时间,Anthony Williams-Kenny表示:“我觉得对于汽车设计师而言,上汽可以提供非常好的平台,因为上汽领导非常希望激活MG的活力,这一点对于我们整个团队而言非常重要。”

从整个上汽的设计师团队来说(包括荣威和MG),设计团队中既有跨国人才,也有海外留学归国人才,还有来自合资企业的资深人士,对于每一个人,上汽所提供的工作环境都称得上是出人意料。“以前很多人觉得自主品牌的工作环境要复杂一些、设备简陋一些、实际工作经验低一些。但我们来到上汽之后发现,实在是出人意料,这里的硬件设施非常好,甚至好过很多跨国车企和合资车企,上汽的团队也非常有力。”

据了解,MG品牌的全英设计团队,有长期驻扎在上海的英国设计师。“我们之间保持着充分、有效的沟通,我在英国的同事同样可以对中国市场和中国年轻消费者的爱好倾向有非常深入的了解。通过我们的努力,一定可以加快MG品牌的国际化复兴进程,这是MG设计师的目标。”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MG 北京车展 上汽 设计 品牌塑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